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马尾大桥开建 南江滨路东段元旦同时开工

2013-01-02 08:35:39 来源: 海峡都市报

  昨日,福州马尾大桥工程正式动工建设。此外,福州市南江滨路东段工程(魁浦大桥至三江路)昨日也同时开工建设,这意味着市区到三江口综合体的交通路网将大大改善。

  马尾大桥动建连接马尾和仓山

  昨日,马尾大桥正式动建。记者从马尾大桥奠基仪式上了解到,马尾大桥工程共由主桥、南连接线和北连接线等三部分组成,工程建安及征迁费用总投资估算约35.4亿元。

  据了解,工程全线南起环岛路,经福泉高速、南江滨路、闽江、北江滨路、福马铁路、福马路(104国道)后,与机场高速对接。其中:主桥长约1.8公里,位于闽江下游河段;南连接线(福泉高速公路,仓山辖区)长约1.9公里,与福泉高速公路、环岛路、南江滨各方向互通,建设占地约359亩,房屋拆迁面积约7.6万平方米;北连接线(福马路,马尾辖区)长约2.5公里,与机场高速公路、福马路、北江滨、机二高速等主要方向互通,建设占地约367亩,房屋拆迁面积约3.7万平方米。

  马尾大桥位于福州市南台岛东端北侧,横跨闽江,连接南台岛与马尾区。根据马尾新城交通规划,马尾大桥是福州市区快速路骨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马尾新城马尾片区与仓山、城门片区重要的跨江通道,同时也是福州东部新城向宁德、浙江方向辐射的重要通道。

  104国道马尾段将改线

  据了解,今年马尾区将加快推进琅岐环岛路、琅岐围海造地等岛内一批项目建设,确保琅岐闽江大桥2013年底前建成通车,实施过江引水工程和琅岐饮水二期工程建设,加快在谈的国际海岛度假综合园等重大项目落地琅岐。推动104国道马尾段改线、沈海高速亭江互通及接线工程、化工路到亭江的东部快速通道、福马铁路改建城市轻轨项目等工程。

  魁浦大桥至三江路同日开工

  据介绍,南江滨路东段工程(魁浦大桥至三江路)位于福州市城区东南部,工程起于前横大桥,向东沿江与鼓山大桥立交、绕会展中心南侧,再沿江与魁岐大桥立交,穿壁头村、下洋村,终点接三江路交叉口,全长12.452公里,道路规划宽度为50米,道路设计等级为集休闲、景观、交通于一体的城市Ⅰ级次干道,设计车速40km/h,设计荷载城-A级。工程总投资约12亿元。

  据了解,目前南江滨路东段工程海峡会展中心周边路段约5公里已建成通车,此次开工的是魁浦大桥至三江路约7公里路段。项目建设是构建福州市区、马尾新城的骨架路网,对于加快推进福州市城市向海发展,完善路网主干结构,疏解城市交通压力,将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马尾集中开工20个项目

  马尾新城昨日开工20个重点项目,包括马尾大桥、琅岐填海工程、马尾综合体育馆、马尾青少年活动中心、档案馆以及马尾生态休闲公园与东江滨公园、江滨长廊过街天桥工程、马尾区内河景观改造工程、儒江大道改造等市政民生工程;海西财富中心、海西机电科技大厦、滨江广场、中环广场等总部基地、大型商贸项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