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引进华润万象城 福州鼓楼区也有城市综合体了

2012-12-28 07:50:56 来源: 海峡都市报 作者:王烽 王钊

  近两年,福州城市综合体项目急剧升温,却无一将地点选在中心城区——鼓楼区。这一状况即将改变,昨日,记者从鼓楼区商贸服务业局获悉,鼓楼区计划明年引入华润城市综合体,已展开最后的选址。

  台江“万象”悄改名迎接华润万象城?

  悄无声息中,台江区万象城新近完成更名了,万象广场取代了原先“万象城”的叫法。这让不少业内猜测:莫不是鼎鼎大名的万象城要来福州了?深圳的华润万象城堪称国内大型一站式购物中心的一面标杆旗帜,几乎成为整个深圳的商业代表,入驻有LV、GUCCI、Prada等一线奢侈品牌。除深圳外,华润还在杭州、沈阳、成都、重庆多地复制了走相对高端路线的华润城市综合体,华润万象城就是其一大核心。

  记者昨日从鼓楼区商贸服务业局获悉,鼓楼区计划明年引入华润城市综合体,已展开最后的选址,总投资达80亿元。此外,还规划有恒力博纳广场 (论坛)。恒力博纳广场位于福州鼓楼区北二环路北侧。2011年3月,恒力地产以12亿元竞得该地块,预计可建总建筑面积约为25.92万平方米,投资总额为14亿元,但尚未动工。

  二者的出现将改写福州中心城区没有城市综合体的历史。

  全福州“造城”鼓楼不甘落后

  一直以来,福州鼓楼区东街口及五四路是福州最主要的商业、金融中心,但城市的扩大带来商业中心的迁移。2010年底,城市综合体——金融街万达广场亮相福州,这两年,福州陆续上马或规划了包括仓山万达广场 (论坛)、苏宁广场 (论坛)、快安城市综合体在内的至少15个大规模、大体量、全业态的“城中之城”,但项目都在台江、仓山、晋安、马尾四城区。作为中心城区,鼓楼因地少等诸多因素一直“置身事外”。

  鼓楼区商贸服务业局坦承,近两年鼓楼区大型商贸企业在数量上显著增加,但大体量的商贸项目还不多,因此,2013年要加大对大型商贸企业的培育和扶持力度,抓好商贸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恒力博纳广场等商贸综合体建设以及华润城市综合体、香格里拉二期、滨河商务休闲空间等项目建设,促进新华都屏东店、永辉大儒世家店尽早开业,促进山野集团农产品直销中心顺利开工,推动英特体育用品扩点。

  双福楼片区的拆迁正是为香格里拉二期做铺垫。而滨河商务休闲空间则围绕安泰河等区域。

  据悉,2013年鼓楼将打造高端品牌集聚区。

  【数据】

  鼓楼区商贸服务业局2012年商贸工作及2013年工作思路近日印发。根据通报,鼓楼区东百、大洋等50家商贸大户实现年销售额超160亿元。1—11月,全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额571.3亿元,同比增长20.3%。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