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官方:从严从紧调控楼市遏制“地王”抬头

2012-12-18 16:22:4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庞无忌

  中国国土资源部官员18日在北京表示,将继续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保持从严从紧的调控基调,针对不同类型城市分类指导。

  在当日的通气会上,国土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司长廖永林介绍说,下一阶段,将从加供应、控异常、避免误读误导三个方面对房地产市场出现波动的城市采取措施。

  廖永林强调,稳定住宅用地供应是今冬明春的重要任务之一。他透露,从土地供应总量来看,计划明年的供应量与今年基本一致,不低于过去5年年均实际供应量;从方式上来看,国土部将更重均衡,按远近、好坏、大小、用途等搭配供应,避免需求类型单一、过于集中烘托非理性竞争;对于已流拍流标土地,则适当调整条件和价格等,提升企业拿地信心。

  廖永林要求各城市特别是出现市场波动城市的国土管理部门立即制定对策,稳供抑价。对于房价初现上涨、房屋供需矛盾比较突出的部分一、二线城市,廖永林表示,下一阶段将增加土地供应,以弥补房屋、土地供给缺口,促使房价稳中有降。

  廖永林说,国土部将出台一系列措施,遏制“地王”抬头,以稳定市场预期。据他介绍,对总价较高的地块,将实行分割处理,划为多宗地供应。而对地段较好、单价较高的优质地块,则综合采用多种竞价方式:或招标出让,或提高付款难度,或与条件较差的土地“捆绑”供应。

  廖永林指出,对可能出现过度竞争的地块,则选用“竞地价、竞配建”等多种竞价方式,或招标出让,或提高付款难度,通过交易暂停灵活转换使用。此外,严格市场准入,加强竞买人资格审查和购地资金合规性审查,避免过度竞争、恶性竞争形成高价地。

  据国土部透露,虽然进入11月份后,一些城市相对于上半年,土地供应放量比较明显,市场竞争强度有所增加,呈现回暖迹象,但今年中国土地市场相对于往年,整体仍处在低位。截至11月底,房地产用地供应13.34万公顷,同比减少8%,降幅较前三季度收窄4.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用地供应9.14万公顷,同比减少15.3%,降幅较上半年收窄6.4个百分点。预计全年有望接近去年水平,达到或超过前5年平均供应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