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王振峰:房控政策不动摇 任志强“会”改口吗

2012-12-17 15:49:3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12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对2013年的经济发展做出重要部署,这是新的中央领导层排名前列次“经济布局”,意义自然十分重大,备受海内外瞩目。会议提出,要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12月16日中国广播网)

  如今“十年房价上涨论”、“明年三月爆涨调”等言论甚嚣尘上,普通老百姓对楼市及房价走势充满彷徨和不安。近日,一则北京“二手房一天提价70万元”惊人传言更是搅翻不少意图买房者“七上八下”的心理防线。可以说,中国的房地产调控又到了关键“博弈”点,是该拿出实际行动兑现“使命感”的时候了。

  如果说,搞地产的任志强每一句“炮语”都可以视为一种“非理性与公正”的业内“吆喝性”语言,可以“充耳不闻”。那么“十年房价上涨说”出自前国家统计部门要员邱晓华嘴里,或许老百姓也可以姑且当作耳畔的“嘈嘈切切如私语”,毕竟其“虽在五行中、不在三界内”。可13日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的2013年《住房绿皮书》就免不了让人“浮想联翩”了——“房价暴涨和崩盘的两个风险同时存在”,有人评论那篇说了“等于没说”。一个具有官方背景的研究机构都把房价说得如此“悬乎”、云里雾里,你叫公众如何相信房控政策的预见性效果呢?

  十八大后,民生和改革将成为政府的施政重点,高层领导最近都在不断宣示,中国将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在“我们需要什么增长”问题上,对GDP数字增长也趋向淡化。中国的改革和社会发展正处于一个重要机遇期,“改革还是红利”。国内外的不少舆论认为,中共新领导层将掀起新的一轮改革攻坚战,其中经济转型与改革向深水区突进就更是值得期待。

  住房问题显然是个重要的社会改革“硬板”。假如踢了几下掉了点尘埃,一听到一点“噪音”、几声“危言”,就不敢再踢,改革能有新进展吗?假如我们这一代、下一代身荷“孩奴”、“房奴”等层层重负而踯躅挪步,中国的发展模式就会遭质疑和指责的。

  新任总书记习近平当选后首度会见中外媒体在致词中就罗列了一系列民生事项,中共新领导层如此地把进一步改善及提振民生作为执政重点,可谓是真正掌握到了时代的主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13年宏观经济政策提前布局,房地产调控如何拿出实际行动兑现“使命感”,应该是一项重要课题,我们应该拿出更有力、有效能的政策与改革举措,科学合理调控楼市,为新的一轮“利民生”新政开一个好头。

  2012年的楼市宏观政策总体上是实行“双不”——即“不会再出新招,但也不会放松”。任志强说,“限购应该是最坏的政策取消所有调控”,陈宝存称政策不能改变房价。那么,两位知名的地产业内人士发出了对房控的“响亮”质疑,其实房地产调控的效果“好不好”公众心中都有数。有关单位是不是该静心下来,先别忙着给自己的东西下什么“目标已经实现”之类的结论,是不是该想一想房地产政策有没有问题,假如没有问题,当下的那些问题又出在哪里。假如有问题,又要从哪个方面的问题上寻找突破和改进。

  经过了多年连续上涨,房价已是高高在上,针对目前房市现况,有关楼市调控职能单位和地方政府,你们的房控目标实现了吗,是不是真正让人民满意呢?下一步,我们该怎样拿出实际行动兑现破解住房问题的“使命感”。

  16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中国将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动摇,问一下任志强先生,您的“明年三月房价暴涨说”会改口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