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征地制度改革方向:提高补偿标准尊重农民意愿

2012-12-15 08:20:44 来源: 新京报

  国土资源部负责人14日表示,提高补偿标准将成为征地制度改革的基本方向。国土部副部长王世元表示,从2001年到2010年,全国国有土地出让从1300亿人民币增加到近30000亿。由于制度政策等各方面的原因,征地矛盾较为突出,下一步征地制度改革将尊重农民意愿、提高补偿标准。

  “征地制度改革的基本方向是尊重农民意愿,规范政府行使征地权,严禁违法占用农民土地。逐步缩小征地范围,提高补偿标准。”王世元表示,土地资源紧张和征地成本上升带来的压力日益明显,国土资源部未来将加快完善土地制度改革的步伐,促进和保障城镇化健康发展,解决“地从哪儿来,钱从哪儿来”的问题,明确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物权性质。

  王世元表示,国有划拨土地将转变用途,从事经营性活动、改变出让的工业用地用途产生的收益将是增加政府土地收益的重要资金来源。同时还要研究国有出让土地到期收回的产权制度,明晰土地预期收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