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专家:城市旧城改造将为城市发展带来经济效益

2012-12-12 15:34:17 来源: 新华网 作者:徐蕊

  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日前在“中国旧城改造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城市化进程正在深刻影响中国经济未来,大型城市的旧城改造工作已经成为城市管理和规划的重大研究课题。

  在由佳兆业集团主办的“中国旧城改造高峰论坛”上,顾云昌称,城市更新将为中国未来城市发展带来极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在我看来,我们的更新在经济方面的意义就是通过城市的更新和改造,来调整我们的城市布局,提升城市结构,促进产业结构的调整。创造更多的经济效益。”他说。

  与会专家认为,旧城改造是城市市场化的自我调节方式,对不适应城市规划的区域作必要的、有计划的改建,解决影响和阻碍城市化进程的各方面问题。可以说,旧城改造成为推动区域城市化,彻底解决城市顽疾最有效的选择。

  目前,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都遇到了这样的问题——经济面临转型、人口快速膨胀,而旧城改造正符合了经济高速发展的需求,是发展进程中必须经过的阶段,也是可持续发展的必经之路。但目前中国旧城改造鱼龙混杂,正常、合理、规范的旧城改造被等同于拆迁,由此产生了偏见和误区。

  佳兆业总裁金志刚在论坛上表示,旧城改造,要处理好多层关系,平衡兼顾原业主的利益、市民利益、社区利益、环境利益、历史文化利益和开发商利益。

  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土地改革研究组组长赵新平在论坛上表示:“经过30年发展深圳建设用地的规模已经占到全部陆地面积的46%,很快就将触及硬约束的上限。在这种情况下,二次开发对于深圳的重要意义就不言而喻了。”

  报告显示,不少房地产企业把投资旧城改造作为在大城市做大做强的战略性选择,而旧城改造项目的专业性和复杂性也对房企提出了相当高的要求 。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