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国际机构:中国房地产业展望从负面转为稳定

2012-12-03 07:52:5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王子辰 高星

  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穆迪29日称,已将中国房地产业的展望从负面转为稳定,并预计销售情况和融资渠道的改善趋势会在2013年持续,房价会同比略微下降。

  穆迪指出,首套房贷利率逐步放松,刚性需求释放,加上持续的城镇化进程,都将支持中国房地产市场的销售和交易保持平稳增长。穆迪预计销售将在未来12个月保持个位数字增长。不过,由于大众市场的开发要远超过豪宅市场,因此估计房价会同比轻微下降。

  穆迪认为,由于目前的限购等政策有效遏制了炒房、控制价格上涨,因此预计不会有更严厉的调控措施出台,而在房地产行业的投资下降也会对宏观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同日,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普华永道和城市土地学会(ULI)共同发布的《2013年亚太区房地产市场新兴趋势报告》显示,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前景持续看好,但乐观展望不掩对高房价的担忧。

  该报告称,上海的写字楼和零售物业仍然是境外资金投资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主要市场并获得高度评价,反映了上海相对友好的商业环境,日益增加的机构投资级别物业以及历史上一贯良好的市场表现。

  此外,普华永道亚太区房地产税务主管苏国基说:“中国大陆二线城市在亚洲区工业与物流地产投资和开发前景排行榜上位居前列,接近一半的受访者推荐在这些城市购买工业与物流物业。这无疑反映出了中国西部省市对优质物流设施的需求,而这部分需求来自于沿海工厂内迁潮。”

  该报告是基于对400多位国际知名的房地产行业专业人士的调查形成的,他们包括投资者、基金经理、开发商、物业公司、贷款机构、经纪人和咨询顾问等。

  “中国政府正在推动经济增长模式从基础设施投资拉动经济型向消费驱动转型,受访者注意到了中国大陆消费者的崛起,因此上海以及大陆一些二线城市的零售物业前景在此次排名榜中也十分抢眼。”苏国基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