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台江将力推主干道立面改造 打造“美丽台江”

2012-11-23 11:10:32 来源: 福州晚报 作者:张笑雪 陈晓

  记者昨日从台江区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台江区全面加快生态宜居城区建设,努力打造"美丽台江".截至目前,该区已提前完成11条小街巷维修改造和11个无物业管理小区整治工作。

  记者昨日在宁化小区看到,原先凹凸不平的路面变得平整宽敞,新栽种的花草把小区变得绿意盎然,老人们在新安装的健身设施上锻炼身体,小区主要进出通道都装上了监控探头。

  据了解,原计划年底前完成的11个无物业管理小区整治任务,现已提前基本完成。这11个小区分别是:福沃花园、横街巷新村、天马小区、鳌峰苑小区、嘉澄小区、宁化小区、状元小区、联邦小区、丹桂园小区、三保园、南湖小区。

  另外,台江区原计划年底前完成西洋里、黎明二支路、排尾弄、龙庭支路、安平巷、朝阳街、横街巷、排尾一弄、先进二路、洋中里、白马桥道等11条小街巷维修改造任务。目前,这11条小街巷已全部提前完成维修改造。洋中路、瀛环巷、万寿北巷、下河里、祥坂支路等街巷零星修复工程也已完成。

  下一步,台江区将重点加大城区主干道立面景观改造及主次干道店牌店招整治力度,完成台江路至五一南路沿线、工业路红旗饭店等建筑的外立面整治,完成广达路、鳌峰路、鳌港路、福光南路、排尾路、长乐南路、达道路、群众路、西洋路、连江中路等10条道路店牌店招整治;推动国货路等沿线景观改造,推进光明港南岸等地块房屋征收,认真谋划上下杭旧屋区等地块改造。

  台江区还将加快推进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海峡金融商务区两个新功能区建设。据了解,到明年春节前,海峡金融商务区将有6栋百米以上高楼相继竣工或封顶,包括258米的金座大厦、202米的升龙大厦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