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中国生态城市房地产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召开!

2012-11-21 07:26: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1月20日下午,由CIHAF中国住交会、CIHAF中国房地产主流媒体联盟、中国房地产报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生态城市房地产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地产蜀商大会”在四川成都隆重召开。

  据介绍,此次大会以“新城市、新地产、新机遇”为主题,在四川力推“产城一体、两化互动”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前景和发展方向备受关注。大会邀请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稽查特派员安继增、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教授陈国强、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秘书长赵云伟博士、四川省房地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马志强、全国县域经济专家委员会四川调研室副主任蒋晓东博士、成都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会长金房集团董事长王晓白等领导、专家莅临现场。

  四川省住建厅、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南充市、邛崃市、成都市青白江区等市区房管部门代表以及四川省房地产协会、成都市住宅与房地产业协会相关领导,万科地产、新希望地产、保利地产、中盈集团、明宇集团等100余家房地产企业应邀出席。

  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秦虹主任就今后一段时期我国房地产政策和判断作了主题发言。在报告中她指出,我国房地产市场与城镇化相关系数高大90%以上,住房改善性需求仍在继续和家庭小型化增长明显,所以未来10年房地产市场发展空间还很大,但是发展速度趋于缓和,增速逐渐减缓、分化加速。

  同时她还认为当前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的核心主要是抑制,管住市场的两头,一边控制投机性的需求,另一个方面满足合理的住房需求。以后中国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可能会依然如此,以满足市场刚性需求和合理购房需求为主。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教授陈国强从行业格局来重点分析房地产发展之变,以《行业变局与房企新选择》为题作了演讲,他说在目前房地产市场普遍偏冷的情况下,随着楼市调控向纵深迈进,楼市的发展趋缓之势下,多格局竞争的形成,地产商转型迫在眉睫,城市产业和城市生态发展的并肩前行,养老地产、旅游地产、工业地产的火热,为开发商重获地产发展新理念提供了新的参考。

  中国城市规划协会副秘书长、赵云伟博士为大会带来了《迎接城市群时代的到来》的精彩演讲。新时代城市格局正在铺垫成型,城乡一体化,新区和新城的规划建设,对房地产企业来说都是新的机遇,也是城市发展的必然趋势。

  四川本地专家,全国县域经济专家委员会四川调研室副主任蒋晓东博士就四川本地房地产市场发展情况为切入点,以《四川县域经济发展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为题,探讨四川县域经济发展趋势对房地产市场的深远影响,以及存在的新机遇。

  论坛期间,还对在生态城市建设领域取得出色成就的城市、企业、企业家评颁发了“生态活力城市”政府奖项,“生态绿色建筑特别贡献大奖”、“生态城市旅游地产示范大奖”、“投资价值工业新区”、“生态城市投资价值项目”等企业和项目奖项,“生态城市杰出贡献企业家”、“生态城市杰出贡献业界精英”等奖项。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