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调控将加快立法改革 楼市或将不会回暖

2012-10-22 06:51: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国土资源部日前公布的三季度全国地价总体情况显示,三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地价总体平稳,环比微升,同比增长率持续下降。随着房地产用地市场回暖使楼市渐显暖冬苗头,国土部建议做好房地产市场继续调控政策的储备。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2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土地市场仍处于较冷的区间,当前房地产市场还不存在全面回暖的基础。年内土地供应将继续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土地市场将会呈现量升价稳的特征。房地产市场将处于停滞期,房价进一步上涨的可能基本没有。“在经济下行压力下,避免部分地方再次陷入以刺激房地产拉动经济的模式,储备相关政策确有必要。”

  王珏林表示,近期整个房地产行业相关贷款有所放松,包括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房地产开发贷款,这对于保障房地产行业平稳运行,加大普通商品住宅供给等都有好处。但监管部门目前仍要求商业银行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房价还不具备反弹条件。

  王珏林认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四季度经济工作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提出的要求,“释放出强烈的政策信号,即后续调控政策会牵涉到一系列立法方面的改革,如税收、户籍等。但这需要对供需关系予以重视,包括当下的供需关系和对供需关系的预期。此外,还牵涉到加快保障房建设的问题。”

  王珏林认为,房地产调控初见成效,但依然不稳定,当前仍将坚持调控政策不动摇。从目前看,与房地产相关的四大政策,房产税、加息和限贷都已经有了变化,限购则是房地产调控红线,将长期持续。与此同时,细化房产税试点方案,推进房产税,将是有效手段。

  对于土地市场,王珏林认为,宏观经济走低的态势短期内难以改变,四季度土地供需将双向增加,市场活跃度有所上升,全年土地市场整体将处于盘整态势,地价不会出现大幅涨跌。只是针对四季度传统供地高峰期的到来,为避免地方以刺激房地产拉动经济增长,相关部门会在加大监控力度同时,细化房产调控不力问责制及适时调整土地供应计划和幅度,避免个别区域优质地块集中入市。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