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31个大中城市房价上涨 一二线城市上涨显乏力

2012-10-20 09:13:32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9月有31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多家机构根据统计局数据计算得出,9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平均上涨0.02%,连续4个月上涨。1-9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1046亿元,同比增长15.4%,增速较1-8月回落0.2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认为,房价涨势恐难延续,部分供应指标的下滑可能造成未来新一轮供需失衡,扩大供应应成为未来主要的政策着力点。

  房价涨幅已收窄

  统计局数据显示,在70个大中城市中,9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24个,持平的有15个,上涨的有31个。在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4%。

  中原地产等多家机构根据统计局数据计算得出,9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02%,6至8月的涨幅分别为0.02%、0.14%和0.06%,自7月以来逐渐收窄。

  专家表示,一方面,部分房企的资金回笼在前三季度已完成,不愿再进行大幅度降价。另一方面,9月市场供求出现较大的“剪刀差”,房企推盘量加大但成交量相对疲弱。因此,虽然9月房价小幅上涨,但涨幅收窄。

  值得注意的是,纳入统计局统计范围的三线城市房价出现明显下跌,一二线城市的房价则明显上涨乏力。业内人士表示,在楼市宏观调控的背景下,后续需求释放不足。根据统计局数据,前三季度全国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下降4.3%。

  业内人士分析,中央政府强调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未来政策环境将继续从严,四季度房价缺乏上涨的动力,但下降空间也不大,房价可能保持平稳态势。

  后续供应存隐患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9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2603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5%,降幅较1-8月扩大0.3个百分点。同期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51046亿元,同比增长15.4%,增速较1-8月回落0.2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13501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8.6%,降幅较1-8月扩大1.8个百分点。

  受上述因素影响,9月全国房地产景气指数下降至94.39,在8月出现反弹后继续回落。业内人士表示,在楼市调控政策继续发力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正处于底部盘整阶段,这种盘整可能延续至四季度。

  供应的下滑可能为新一轮市场供需失衡埋下伏笔。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土地和房屋供应难以改善,明、后年的市场供需可能失衡并成为房价上涨的重要推动力。

  业内人士表示,应扩大市场供应规模,避免在市场低点时出现供应不足的情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