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地产大嘴任志强:房地产在中国还是朝阳行业

2012-10-18 06:54:44 来源: 证券时报

  据报道,“地产大嘴”、华远集团董事长任志强17日在深圳表示,房地产在中国目前还是一个朝阳行业,这种朝阳至少会持续到2030年左右。

  任志强是在深圳出席某杂志社举办的“中国实效管理总裁论坛”时作以上表述的。任志强得出上述结论的理由是目前中国的城市化率还只有50%。而从国际上上百个国家的样本来看,只有城市化率达到70%以上,房地产增速才会放缓。任志强分析,按中国政府提出的每年0.8个百分点的城市化率要求,即使按中国每年实际1.25个百分点的城市化率计算,要达到70%的城市化率,中国也得到2030年左右。

  对于房地产是不是会从一个高速增长的过程变成衰落过程,任志强认为不会,他表示,最多到2030年时总量会下降,但总量下降不等于房地产行业没有或者不发展了,仅是从大量新建住房变成以二手房交易和改造交易为主,也仅仅是交易方式发生改变而已。

  任志强称,根据他的观察和得出的结论,从城市化率来讲,中国三四线城市的城市化率其实30%都没达到,二三线城市的城市化率也才刚刚达到50%,一线城市基本上住宅变成高端,已经接近60%的城市化率了,因此可以说,城镇化仍然是中国未来发展过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任志强诙谐地举例说,中国某个10万人的小城镇,机场里擦皮鞋的摊很多,而机场的物业本应该是很贵的,这说明那里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还可以带来很多人的就业  任志强表示,尽管今年中央政府有这么严厉的调控措施,但是单行业能保持15%以上的投资增长率的只有房地产,到目前为止中国房地产依然是支撑中国经济最稳定的行业,比任何一个行业的波动性都小。

  “我现在也认为茅于轼老师说的是对的,商品房就是给富人盖的,保障房就是盖给穷人的。”任志强在论坛上明确声援茅于轼。早在2008年年底,经济学家茅于轼就公开表示,房子是造给富人的,跟其他所有的商品一样,都应该卖给有消费能力的人。但此观点一直以来备受市场争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