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鼓楼区环境综合整治 三片区和12条路将大变貌

2012-10-12 07:26:08 来源: 海峡都市报

  今后3年,福州市鼓楼区八一七路中轴线、三大重点区域、12条主次干道将大变貌。11日,记者从鼓楼区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获悉,该区将围绕1条主中轴线、三大重点区域、12条主次干道,打响环境综合整治战役。其中,三大重点区域包括屏山—冶山—西湖老城区、两山两塔两街区、温泉片区,12条主次干道包括二环路、六一路、白马路、北江滨大道、华林路、五四路、五一路、福飞路、杨桥路、福马路、斗池路、江厝西路。

  明年完成吉庇巷、津泰路景观提升

  据了解,鼓楼拟定了环境综合整治的时间表,明年上半年,该区将完成吉庇巷、郎官巷严复故居周边高层楼体和吉庇巷、津泰路等历史文化街区的景观提升,以及二环路(斗池路—茶园桥)沿线约25个项目的立面景观、拆强透绿、人行道改造,并推进白马路(斗池路—湖滨路)、古田路、五四路(新店互通—东大路)、五一路(东大路—高桥路)四大道路沿线的环境综合整治。

  相关负责人说,今年鼓楼区共安排22个大项、226个小项的环境综合整治任务,内容涵盖了景观提升,主次干道、内河沿线拆迁拆违,无物业管理小区整治,公园绿地提升改造,以及交通环境综合整治和城市管理方面等。重点做好“四块区域、十条沿线、一批亮点”的综合整治。重点推动“西湖—左海”、“军门社区”、“镇海楼北侧”、“泉塘小区”等4块区域改造提升。

  据介绍,目前,军门社区综合整治工程已接近尾声,镇海楼北侧、泉塘小区2块区域已完成初步设计方案,局部已进场施工。此外,还配合市里推进“西湖—左海”片区改造,做好该片区的征迁绿化和违章建设拆除工作,其中,芳沁园周边省职业病防治医院大门两侧店面和旧棚屋区改造已进场征迁。

  五一路、五四路、天泉路已拆违28处

  记者了解到,鼓楼区正推进五一路、五四路—古田路—乌山路—白马路—二环路、杨桥路、铜盘路、天泉路、温泉路等10条市政道路沿线,以及晋安河等5条内河沿线的整治。其中,杨桥路(东街口—白马路)将作为示范路段;铜盘路、天泉路和晋安河沿线的楼体将进行立面和环境综合整治。

  目前,该区已拆除五一路、五四路和天泉路沿线违法建设28处约1300平方米,15幢建筑立面改造已搭建脚手架,部分楼体已进入施工阶段。天泉路、六一北路、温泉路沿线综合整治设计方案已完成。东西河、晋安河沿线违章建筑拆除工作已完成,白马河、新西河、安泰河拆违工作进入扫尾阶段。

  另外,鼓楼区将楼宇作为城市景观改造的又一亮点,推动五四路、五一路等沿线一批老旧商务楼宇改造提升。目前,环球广场、嘉信大厦、国际大厦等5幢商务楼宇改造已进场施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