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多数银行消费贷利率上浮至30% 贷款变难

2012-10-10 09:04:27 来源: 海峡都市报 作者:李进

  伴随着房贷利率优惠的取消,个人消费贷款的利率也普遍上浮。昨日记者了解到,近期,榕多数银行的个人消费贷款利率已上浮至30%,而且很难贷到款。

  利率上浮又难贷

  国庆期间,广州、北京等地媒体纷纷报道,当地的多数银行普遍上浮了个人消费贷款的利率,国有银行普遍上浮到10%至20%,而股份制银行普遍上浮至20%至30%.

  昨日,记者以客户身份,走访了多个银行网点,个人消费贷款的利率都在20%至30%."个人消费贷利率至少25%."在榕一家国有银行有关人士说,而且现在几乎没额度。

  "个人消费贷,我们银行几乎没做了。"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零星接单利率也都是上浮至30%.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银行整体利率水平较高。房贷利率和此前变化不大,首套房房贷利率对于普通客户多是执行基准利率,而二套房的利率上浮10%至20%,经营性贷款的利率则上浮20%至40%之间。

  监管严格额度被切

  为何个人消费贷款利率上浮且难贷?记者了解到,风险因素凸显,使得银行逐步提高个人消费贷款门槛。

  在榕一家国有银行有关人士说,目前消费贷款,他们银行基本没做,除非有很正式的很确凿的消费用途,例如装修贷款,而且"个人消费贷款要逐笔上报审批,审核很严格".

  此外,记者也了解到,目前,在榕各银行的信贷额度没有明显缩减,消费贷款难贷还有一个原因是,一些银行将消费贷的额度转至其他用途的贷款。在榕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银行目前全力支持小微贷,额度都被用于小微贷了。有的银行今年发力一手楼盘房贷,其他贷款用途几乎都停贷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