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全国累计开工改造各类棚户区千万户 成果显著

2012-09-25 08:49:02 来源: 海峡都市报

  5年前,我国约有2000多万户居民生活在结构简易、年久失修,供排水、供电等公共设施不全的棚户区内。2008年以来,为改善民生,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各地将棚户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加快推进。

  据发改委提供的数据,到2011年底,全国累计开工改造各类棚户区近1000万户,一大批居民告别了世代居住的棚户区,喜迁新居。各地通过财政补助、银行贷款、企业支持、群众自筹、市场开发等方式,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筹集资金。2008年以来,中央投入棚户区改造资金共计1300多亿元,今年还专门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棚户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改造后,棚户区居民告别原来恶劣的居住环境,住进了现代化的小区。棚户区改造还带动了房地产业以及一系列相关产业的发展,为促进经济增长提供了新的动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