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投资增速符合稳增长 房产税时机还未到

2012-09-10 06:44: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孙建永

房地产投资增速符合稳增长
 房地产投资增速符合稳增长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数据显示,2012年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43688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5.6%,增速比1-7月份提高0.2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59714亿元,同比增长9.1%,增速比1-7月份提高2.9个百分点。同时,8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4.64,比上月提高0.07点。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牛凤瑞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在“稳增长”的宏观背景下,房地产投资增速是正常现象。

  牛凤瑞表示,房地产市场的表现是国家宏观经济走势所促成的。上半年的宏观经济走势有一个过快的下滑,但是在提出国家“稳增长”的宏观背景下,房地产增速有些回涨,也是正常现象,因为房地产也是固定资产投资的重要领域。

  日前,地方版的“4万亿”投资计划纷纷出台,是否对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增速起到推动作用。牛凤瑞说:“为了拉动地方经济的增长,地方政府根据地方特殊的供求关系,采取适度的微调,也是可以理解的,对市场的回暖和投资增速回升起到推动作用。”

  房地产的过快发展引发人们对房产税征收的讨论,很多专家都提出推行房产税的实施计划。为此,牛凤瑞认为现在还未定时机。他说:“房产税是社会再分配的重要工具,在国外很多城市是作为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中国也会走这条路,但是,具体怎么走,什么时候走,才更有利于市场的总体发展,这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

  “房产税尽管是好事,我们要把好事办好,而不是办砸,还需要必要的条件。比如房产的产权认证问题、税基的制定问题、法律风险等方面都有个过程。所以,房产税会推行,但是现在时机还未到时候。”牛凤瑞说。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