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权威机构发布报告 中国下半年房价降幅低于5%

2012-08-14 06:53:22 来源: 证券时报

视频:权威机构发布报告 中国下半年房价降幅低于5%

      5月70大中城市近8成房价下降 温州降幅

权威机构发布报告 中国下半年房价降幅低于5%
 权威机构发布报告 中国下半年房价降幅低于5%

  曾数次唱衰中国房地产业的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开始转变看法。在的一份报告中,标普指出中国房地产业正出现企稳迹象,并称下半年房价降幅将小于5%。而三个月前,标普预测的是今年中国房地产平均售价将下降约10%。

  据报道,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刚公布的报告《中国房地产开发商――投资者最关心的十大问题》给出了上述观点。【延伸阅读:标普:中国地产业企稳 下半年房价降幅低于5%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符蓓表示:"很多开发商仍将面临严峻挑战,尤其是在住宅市场,但我们正看到一些积极现象。"

  报告称,许多购房者自2011年退场观望后,目前正重返市场。由于政府放松了信贷限制并降息,房地产销售正在上升。但由于库存高企,房地产价格仍面临一些压力。开发商可能继续降价以出清库存,但降幅会缩小。标准普尔预计今年下半年房价降幅将低于5%。

  而就在5月份的一个报告中,标普还在担心2012年信托贷款和境外债务风险暴露较高的中资地产商将面临挑战。"这些房地产公司而言,可能通过激进降价推动房地产销售或出售资产。因此我们维持预期,即2012年平均售价将下降约10%。【延伸阅读:城市发展结构若不改变 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巨大

  但现在符蓓表示:"一些开发商的流动性已改善,它们出售项目、对大量到期债务实施再融资以避免违约。开发商之间的强弱分化正变得日益显著。随着大型、地理分布多元的开发商继续提高市场份额,中国房地产开发商的整合将继续。"

  标普指出,虽然过去两个月内有一些正面评级行动,但评级趋势仍为负面。这是因为标普对大部分开发商的评级展望仍属负面,反映开发商遭削弱的信用状况和流动性。未来6-12个月可能会有少数正面评级行动。

  符蓓表示:"房地产销售可能正在企稳,但下降的价格意味着未来一到两年内所有开发商的利润率将下降。2012和2013年,随着开发商确认过去12个月疲弱的物业销售以及利润率下降的事实,多数开发商的信用比率将削弱。"【延伸阅读:业内大佬热议预售制取消传言 放言房价将暴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