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国房景气指数创下新低 楼市库存量仍然居高位

2012-07-14 09:41:10 来源: 证券日报

  专家称,去商品房库存依然是下半年房企首要任务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6月份国房景气指数进一步滑落至94.71,创下了自2001年以来新低。

  虽然6月份各地土地市场回暖明显,但统计数据显示,前6个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754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9.9%,;土地成交价款3441亿元,下降13.3%。6月份成交的向好缩小了商品房销售面积的同比降幅,前6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3996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0%,降幅比1-5月份缩小2.4个百分点。

  6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31408万平方米,比5月末增加669万平方米。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认为,去商品房库存依然是下半年房企最首要任务,当前商品房库存量达到的庞大,创下全国商品房库历史峰,超过2011年全国商品房库存排名前列次高峰,而商品房库存量增速创下二次,仅低于2008年商品房库存增长下降5.2%。表明全国楼市的库存压力增加。虽然刚需市场回暖减轻了部分商品房库存压力,但是全国商品房库存仍处在历史位,特别是下半年还将有大量新货上市,大部分企业仍将采取跑量为主的策略。

  “下半年政策的调整都不会直接针对房地产调控本身,主要会通过税费、货币政策的调整来达到支持刚需的目的。”谢逸枫说,首先考虑到购房贷款和企业成本上涨,再降息两次和再降准两次;其次是调整房贷首套首付和利率及公积金政策等普通住房贷款。考虑到购房者的经济收入与支付能力,支持刚性和改善购房合理需求。再次是调整房地产市场交易税费,给刚需和改善合理购房者适当的减、免税费优惠政策。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