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5月销售重回百亿水平 房企业绩峰回路转

2012-06-07 10:02:31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赖大臣

  5月全国楼市成交量的大涨让开发商的业绩出现了峰回路转。

  今年4月,万科的销售只有74.4亿元,同比下滑5.8%,环比则下滑35.4%,而5月,万科的销售业绩再次回到百亿元水平,达到了102.5亿元,环比上涨37.6%,同比上涨13.8%。

  不仅万科如此,富力、世茂、华润、恒盛等企业也出现了业绩上涨的情况。富力地产5月销售额为23.41亿元,同比上涨2.6%;恒盛地产销售额13.5亿元,同比上涨32.2%。

  昨日,世茂房地产宣布,首5月总合约销售逾164.7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49%;总销售面积达逾141.6万平方米,增加67%;平均售价为11635元/平方米,已完成今年销售目标的54%。今年5月销售为51.12亿元。

  同时,德银在昨日也发布报告表示,华润置地5月销售情况好于预期,预计5月合同销售环比增长59%,同比增长1.5倍至49.9亿元。前5个月,累积合同销售同比上升73%至163.1亿元,期内合同销售面积同比增76%至148.6万平方米。

  业绩的大幅上涨得益于5月全国楼市销售量的大涨,根据中原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全国54个城市5月商品房住宅签约套数均创造年内新高,总成交量达到了22.78万套,同比上月的18.46万套,上涨比例达到了22.5%,达到了限购后的值。

  市场的大幅好转得益于房企的降价策略。根据公布的数据计算,万科、富力、恒盛三家房企今年前5月项目的平均成交价格分别比去年大幅下降11.5%、18.8%和13.5%。一方面因为限购之后,大型房企项目二三线或四线城市布局,随着其销售占比的增加,整体销售价格水平会有一定回落;另一方面也足够说明,以价换量依然是主基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