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闽侯甘蔗打造福州最长沙滩休闲公园 9月竣工

2012-06-01 09:23:18 来源: 福州晚报 作者:桂丹 张存金 王立强

  记者昨日在闽侯甘蔗江滨的沙滩上看到,挖掘机正在平整土地。据悉,这里将建3公里长的沙滩休闲公园,免费对外开放。此外,甘蔗新城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届时,沙滩休闲公园与周边的闽侯县市民广场、科技文化中心以及江滨路将成为闽侯人休闲玩乐的好去处。

效果图
 效果图

  甘蔗江滨建3公里沙滩公园

  昨日上午,记者在闽侯县甘蔗街道9号路与江滨路交界处的沙滩上看到,很多工人正在现场施工,挖掘机正在平整土地。沙滩上已经可以看到一个游泳池的雏形,一条百来米长的弯曲的石板路延伸至江心。

  据项目负责人秦淮介绍,世茂御龙湾沿线江滨将打造3公里长的沙滩休闲公园,公园建成后将成为福州市目前最长的沙滩主题休闲公园,免费对外开放。

  秦淮告诉记者,3公里的沙滩休闲公园分为3个特色鲜明的主题公园,平均1个主题1公里。目前正在施工的是休闲公园,平整完沙滩后会布置沙雕、茅草屋供大家游玩、休息。"很多小孩爱下江游泳,家长都担心安全问题。我们这个游泳池建好后,大家就可以在里面游泳了。"秦淮说,游泳池预计6月中旬建好,到时便可对外开放。

  休闲公园西部1公里的地段将建体育公园,与在建的闽侯县市民广场相连,等到9月底市民广场竣工后便开始施工。建成后将引进沙滩排球、沙滩足球、沙滩网球等沙滩体育项目。休闲公园东部1公里的地段将建湿地公园,尽量保留原生态植被,铺路供人散步。

  甘蔗新城建设如火如荼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闽侯县城夹在铁路和防洪堤坝之间,才600亩。当时厦门的一位领导来甘蔗开计划生育会议,车一直开到了白沙都没发现闽侯县城,一问路才知道早过了。"闽侯县老领导谢光星说起这段往事时,大家都笑得前仰后合。

  自从这件事之后,闽侯县更加重视县城的建设。1998年将防洪堤坝外移,2003年竣工。堤坝外移为闽侯县城增加了600亩土地,为甘蔗新城的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土地资源。

  放眼正在建设中的甘蔗新城,闽侯县市民广场的轮廓日渐清晰。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占地面积10.7万平方米的市民广场向闽江延伸开去,分别由中心景观区、滨水景观区、市民休闲活动区、附属景观区等功能区组成。据介绍,总投资1亿元的市民广场预计于今年9月竣工,建成后可同时容纳1.5万人活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