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地铁1号线已开工16站点 2站点下旬围挡

2012-05-11 08:57:29 来源: 海峡都市报 作者:阙文龙 贺旺

  福州地铁1号线建设进展如何?哪些站点还没开工?哪些原因影响了施工进度?昨日,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福州市地铁公司。据地铁公司介绍,地铁1号线一期21个站点,截至目前,有16个站点已全面开工建设,受制于拆迁、管网迁改等原因,还有5个站点没有动工。此外,作为试验站点的白湖亭站,主体结构预计于下月底完工。

  暂时未动工的站点大多是拆迁没到位

  福州地铁1号线规划线路长度约29.2公里,一期起点站为象峰站,终点站为福州火车南站站,正线线路长约24.89公里,共设21座车站。二期约4.42公里线路,从福州火车南站站至东部新城站,包括3站3区间,拟结合东部新城开发实施。

  福州市地铁公司有关人士介绍,截至目前,地铁1号线一期21个站点还有5个站点暂时没有开工。其中,秀山站拆迁尚未完成;福州火车站站因涉及南昌铁路局及市内客运站借地问题,正加快推进前期工作;达道站通信管线正在割接,污水管迁改尚未开始,正在进行围挡前准备工作;上藤站管迁已完毕,尚有一户拆迁还未到位;胪雷站拆迁未完成。

  该人士表示,"暂时没有动工的地铁站大部分是拆迁没有到位,按照施工进度,秀山站及达道站有望本月下旬启动围挡施工。"

  地铁白湖亭站主体结构6月底完工

  记者了解到,现已开工建设的站点进度为:

  象峰站已完成80多根围护桩及67幅地下连续墙施工;罗汉山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和地下连续墙施工;斗门站完成围护结构施工,正在进行坑内加固;树兜站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东街口站准备进行排名前列阶段基坑开挖;南门兜站正实施围护结构施工;茶亭站先期与道路地下空间结合开发,已完成站点建设;位于仓山区的三叉街站现实施围护结构施工;白湖亭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预计6月底完工;葫芦阵站、黄山站、排下站与三角埕站,同属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正进行土方开挖;城门站受福峡路拆迁问题,去年10月暂停施工,经市政府协调现进行便道施工;福州南站站西延伸段,现实施西一区侧墙施工,西二、三、四区顶板施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