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杨惠妍担任碧桂园副主席 成中国最富有新二代

2012-04-07 08:48:40 来源: 中国房地产报

  近期,品牌房企高层频频异动,继合生创展之后,碧桂园杨惠妍的接班,再度引起各界的关注。3月27日,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02007.HK)发布公告,宣布委任杨惠妍为公司副主席,即日生效。据了解,作为杨国强首肯的继承人,杨惠妍深得其父信任,并着力栽培,自碧桂园上市就已进入董事局担任执行董事,经过5年历练才获任这一职位。

  “杨惠妍是公司的大股东,也是执行董事之一,此次仅是职位的变动,不代表公司控制权的交替。”3月29日,碧桂园一位管理人员对本报记者表示。据透露,虽担任副主席一职,但杨惠妍仍只是全面辅助杨国强的工作,包括公司战略、产品及投资等方面。

  碧桂园的10位执行董事中,5位是杨国强的家族成员,4位是与其同甘共苦的创业元老,仅总裁莫斌是职业经理人,家族企业色彩浓厚。一位管理学专家表示,杨惠妍担任副主席有利于企业所有权的传承,但对家族企业而言,经营权的去家族化是发展的必经之路。

  “不代表控制权转移”

  今年31岁的杨惠妍是碧桂园公司主席杨国强的二女儿,其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获得市场营销及物流专业学士学位。2005年,杨惠妍加入碧桂园集团担任采购部经理,2006年12月即获委任为碧桂园执行董事,并兼任碧桂园集团若干成员公司的董事。担任副主席后,杨惠妍将主要负责参与制定集团的发展策略。

  据了解,在杨惠妍刚进入碧桂园开始熟悉公司事务的那一年,杨国强便将持有的全部股份全部转给了她,确立其接班人的地位。2007年4月20日,碧桂园在香港挂牌上市,持股比例为58.19%的杨惠妍身家高达666亿港元,成为国内女首富。与其父一样低调的杨二小姐,也因此广受关注。虽然,近几年杨惠妍的身家有所缩水,但在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1年少壮派富豪榜》中,她依然以240亿元的财富成为最富有的新二代。

  此次杨惠妍担任集团副主席一职,有业界人士揣测杨国强或有将掌控权转移给女儿的意图。对此,碧桂园一位管理人员表示,杨惠妍自进入公司以来,一直都是担任辅助杨国强的工作,从战略、产品及投资等方面介入碧桂园的运营,进入董事局也已有5年时间。“这次只是职位的变动,她的工作范围和内容还是跟以前一样,并不代表公司控制权的转移。”

  在碧桂园内部看来,杨惠妍是代表家族持股,她与杨国强其实是一个权利主体。

  碧桂园一位内部员工透露,虽然年纪不大,但杨惠妍深得杨国强信任和肯定。碧桂园员工都知悉的一个故事便是,在2002年杨国强创办国华纪念中学的过程中,杨惠妍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杨国强时常在一些场合提及,虽然他早有创办慈善学校的念头,但真正付诸行动还是因为二女儿的一通电话。

  与杨国强一样,杨惠妍行事低调,但勤奋务实,在公司内部口碑颇佳。这几年跟着父亲边学边做,海归背景的杨惠妍也开始逐渐发挥其个人影响力。“我们能感觉到的就是,杨小姐进入公司以后,公司在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步伐加快了。而且,她的行事作风也与公司理念和商业模式很契合。”上述碧桂园管理人员表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