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地产投资增速呈下降趋势 地产股可逢低买入

2012-03-31 06:48:04 来源: 山东商报

  据测算,2012年前三季度房地产投资增速将呈快速下降趋势,并在三季度达到点。预计2012年四个季度累计房地产投资增速分别为23%、18%、15%、17%,分别同比下降11百分点、15百分点、17百分点、11个百分点。

  房地产投资增速快速下滑既会影响未来房地产行业的供给,又给相关产业链,乃至中国经济增长带来很大压力。因此准确预测2012年房地产投资增速的趋势是预测房地产市场趋势的关键。

  用“施工面积投资强度法”进行预测,预计2012年中国房地产投资增速为16.5%。假设2012年土地购置费增长5%,则为投资增速贡献0.8个百分点。土地购置费相当于当期支付的土地出让金,土地出让金的分期支付导致土地购置费周期要滞后于土地出让金周期,而后者对应土地市场成交情况。由于全国土地出让金在2010年和2011年均保持增长,这为2012年土地购置费的增长提供有利支撑。假设2012年土地购置费增长5%,土地购置费占房地产投资额的16.6%,相当于为当年房地产投资增速贡献约0.8个百分点。

  2012年前三季度房地产投资增速将呈快速下降趋势,并在三季度达到点。

  房地产投资增速快速下滑既会影响未来房地产行业的供给,又给相关产业链,乃至中国经济增长带来很大压力。这也就是我们认为今年政策将持续“稳中微调”的主要原因之一。投资增速不见底,政策微调的趋势将很难改变。这将是地产股在2012年呈中期上升趋势的主要驱动力。因此,我们重申:近期地产股的下跌恰是低点买入的机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