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地铁白湖亭站7月启用盾构机 预计11月底完工

2012-03-16 09:27:14 来源: 福州晚报 作者:赵爽

  15日,记者从地铁黄山站获悉,7月底,地铁主体施工所用的大型盾构机(一种隧道掘进的专用工程机械)将进场施工,届时,地铁白湖亭站到葫芦阵站区间内将有两台盾构机同向作业,预计11月底完成该区间的地铁隧道施工。

  另悉,地铁斗门站正进行车站围护结构施工,三轴搅拌桩正在进行槽壁加固,沉槽机也是全天候运转。目前连续墙的施工已经完成40%,一个半月后将全部完成。从6月开始,车站开挖基坑,11月底,另外两台盾构机将从斗门站到树兜站作业。

  黄山站葫芦阵站土方开挖5月完成

  在地铁黄山站,记者看到70多名工人正在忙碌。黄山站是去年5月进场施工的,葫芦阵站则在去年6月2日完成围挡。目前两个站点均进入土方开挖阶段,预计5月可完成车站主体结构的土方开挖。

  据工地负责人介绍,这两个站点的地下连续墙最浅31.5米,最深42米。连续墙浇筑完毕后,形成了一个壁环,就像一个没有顶棚的屋子,可以降低地下水位,防止塌方。

  每下挖3米设一层支撑钢管

  据了解,地铁黄山站在今年1月中旬完成连续墙的施工后,工人们就开始从地面往地下开挖,目前开挖深度约在2.2米,要挖到16米才能开始进行盾构机作业。在开挖到3米深时,将设一层支撑钢管,之后,每挖3米就设一层这样的支撑钢管。

  开挖的同时,还要保持错层施工,即把整个区间分成若干小段,这样能够保持基坑安全。再挖两个月左右,车站的主体结构土方就能开挖到位。葫芦阵站会更早点完工,方便盾构机进场施工。

  两台盾构机同向作业

  地铁一号线08合同段项目经理部副经理左凯生说,主体施工所采用的盾构机目前正在天津进行拼装调试,之后会拆分运至福州,需要半个月时间。

  据了解,白湖亭站至葫芦阵站的距离为1082米,盾构机要工作约4个月,预计在11月底完成两站之间的隧道开挖。左凯生说,两台盾构机将同向作业,一先一后下至地下约16米深处,前后保持360米的距离,左右保持13米~15米的距离,一天大约能开挖12米。

  排名前列个月机器有个适应过程,还要搜集相关地质参数,所以只能开挖200米左右,最后一个月要根据地形进行相应调整,速度也相对较慢。

  葫芦阵站至黄山站间距离约700米,预计明年1月开始盾构施工,施工时间3个半月。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