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人大专家:大学生毕业就想买房心态是不正常

2012-03-16 08:54:47 来源: 人民网

  据媒体报道,就年轻人买房的问题,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郑功成认为,住房应该是最昂贵的消费品,住房消费应该用一生的规划来解决。“大学生一毕业就想买房,心态不正常。”郑功成说,“年轻人要有正确的‘住房观’,不能要求一步到位,住上自有产权的大房子。”

  在郑功成看来,住房有三重境界:境界是自己住自己的房——商品房;次高境界是自己住别人的房——租房;境界是自己住政府的房——保障房。三重境界要分清,开始就要境界不现实。在美国,有产权房的也只占到60%,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的毕业生一走出校门就能买得起房子。

  ☆点评:链家地产2010年的一个报告显示,北京首套房贷者的平均年龄只有27岁,比发达国家要快一代人的时间,房子在我国已经不再单单是一个住所,它是婚姻的前提、个人能力的体现、未来安全感的寄托。年轻人急于买房固然与近些年房价连续攀升有关,但也折射出我们全民的心态和整个住房体系的漏洞。为了一套房子我们可以透支几代人的财富,不在乎大半辈子为地产商和银行打工,可是,再过若干年,当年轻人到了不再年轻的岁数,除了还完房贷后的一身疲惫,我们的青春到底有多少还值得回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