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两会陆续传出呼吁房地产调控“微调”的声音

2012-03-04 08:09:28 来源: 中国房地产报 作者:徐妍

    热点追踪

    争论调控微调

    近两年,有关房地产调控的话题都会成为全国两会争议的焦点,今年也不例外。

    近日,在记者的调查中,房地产调控以14.92%的比例成为排名前列关注话题。具体而言,人们还是主要关注政策走向以及其带来的房价未来走势。某网的调查也显示,希望继续调控,再让房价下调的占比达到了85.4%,希望结束限购的只有3%.40.6%的人原本准备买房,但目前决定暂缓。14.2%的人继续考虑买房。

    事实上,到今年2月底,全国46个施行限购政策的城市全部延续了这一政策,调整政策并未出现执行上的松动。

    这也使得此轮楼市调控的效力充分体现。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方面,2012年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48个,持平的城市有22个,没有一个城市出现上涨。从公布的房价指数来看,出现了新建商品住宅环比全部停涨的现象。

    不过,针对如今楼市的低迷以及调控中存在的"一刀切"现象,从今年年初的地方两会就陆续传出呼吁调控"微调"的声音。今年的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就提交了《对置业和改善型置业贷款恢复7折优惠利率》的提案。

    "这一轮宏观调控,在政府、企业、群众、银行四方利益博弈中,前三者都是失利方,只有银行是赢家。宏观调控要想达到保民生的目的,除了大建保障房,还必须调整目前的信贷政策,对购买首套房和改善住房(卖掉住宅,购买一套新商品房)的群众,重新恢复房贷利率7折优惠。这样房地产调控才能惠及所有中等、中低和低收入群众,使更多的群众拥护宏观调控。"王健林建议。

    此前,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副会长、北京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在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举办的《REICO报告》发布会上就表示:"地方与中央围绕房地产政策微调已经展开博弈,全国两会之前,中央肯定是一个维稳的基调;而全国两会过后,尤其是下半年,地方放松微调的动作肯定不绝。"

    "历经了一年多的楼市调控,中央已经认识到房地产的健康发展,更多的是需要一个长效的、完善的房地产制度。"北京市房协秘书长陈志说。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也认为,短期来看,一定的行政性的调控是必要的,但是从长期来说,还是得依靠市场机制去解决,才能维护楼市的稳定。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