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2012年全国两会在即 房价调控成10大热点关注

2012-02-29 07:09:58 来源: 人民网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在两会即将召开之际,社会保障、收入分配、食品安全、股市走势……这些问题哪些你最关注?

  在网络调查中,社会保障、食品安全等成为网民关注的热点。此外,本月以来,中央高层赴各地密集调研,聚焦就业等民生问题。

  高层调研

  就业保障房建设等成重点

  本月以来,多位中央高层在全国多地进行集中调研,调研重点包括就业、保障房建设、金融安全、进出口贸易等领域。

  据了解,此轮调研工作是为下月3日在京召开的全国两会做准备。每年的两会是全年规模的会议,也是代表委员提出问题和帮助解决问题的时机,被看成是当年政策走势的风向标。

  记者注意到,本轮中央高层考察的地点都是我国经济发达地区,如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地。

  网民关注

  社会保障食品安全等最热

  在网络调查中,截至昨日23时,“食品安全”以29010票,暂居第九。本次调查共涉及包括房价调控、社会保障等二十个热点问题。其中,“社会保障”、“收入分配”、“食品安全”等热点在网友投票中排名前十。

  “食品安全”的分项调查显示,53.7%的网友认为导致现在食品安全问题多发的原因,主要是执法部门监管不力、执法不严;26.6%的网友认为是相关法律不健全、惩罚力度不够。另外,引人注意的是,高达62.1%的网民表示,遇到了问题食品,不知道到哪投诉,最终选择忍耐。

  保证食品安全是“天大”的事,为什么在民生之根本问题上,却经常出现问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员、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主任陈君石院士认为,食品安全问题不完全是监管的问题,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数量很多,其条件参差不齐,卫生操作规程又很难监控,所以时不时出些问题倒是“正常”的了。我只想强调,安全的食品不是监管出来的,它是生产出来的。

  网民最关注的10大热点问题

  1 社会保障 233426票

  2 收入分配 166239票

  3 社会管理 95792票

  4 教育公平 90897票

  5 医疗改革 88471票

  6 三农问题 75429票

  7 反腐倡廉 55712票

  8 物价问题 30094票

  9 食品安全 29018票

  10 房价调控 28832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