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女士10年之前买房留号码房产中介“排队轰炸“

2012-02-24 17:08:25 来源: 解放日报 作者:张弛

  “10年前帮朋友订购房子,10年后还有中介打我的电话问房子情况!”2月22日,静安区的徐女士致电解放热线,倾诉自己被骚扰的苦恼和无奈。

  徐女士告诉记者,2002年,她帮在国外的朋友刘女士在某楼盘预订了两套房子,当时留下了她自己的号码。从那以后,不断有电话打来,开口就是“请问是刘女士吗?”刚开始是装修公司,后来就是房产中介。最让徐女士感到诧异的是,中介对这两套房子的信息如门牌号、房型等知道得一清二楚,而且由不同的中介打电话过来。“这太可怕了,帮朋友做了件好事,自己却受骚扰近10年。当时买房这些信息,到底是谁泄露出去的呢?”

  苦恼的不仅是徐女士,大部分购房者都遭遇过信息被泄露的尴尬。在同一楼盘买房的诸女士也遇到类似的情况,从未在房产中介挂过牌,但骚扰电话不断。除了对名字、房型、门牌号等信息了如指掌,就连当初由开发商设定的建筑编号都能被中介报出来,这让诸女士大吃一惊。“建筑编号是非常原始的资料,难道是开发商泄露了我们业主的信息吗?”

  个人信息到处流传,严重影响消费者对房产企业和相关单位的信任。特别是房产开发商和从业人员,在楼盘销售清盘后,再把客户信息以牟利的方式贩卖出去,是否要追究法律责任?业内人士表示,相关企业和单位应该积极作为,建设好排名前列道防线,避免从源头上就阀门大开、毫无监管。此外,业主可以在证据充分的情况下,要求有关企业和单位停止侵权、消除影响、赔偿损失。上海中夏旭波律师事务所的凌凌律师告诉记者,如果中介对业主的骚扰已经干扰到了正常生活,可以通过法律方式追究责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