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国土资源部:集体土地上建租赁房须严格试点

2012-02-22 09:47:51 来源: 福州晚报

  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21日表示,农村集体用地建设租赁住房,必须严格按有关限定条件审核试点,确保封闭运行、风险可控。

  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副司长窦敬丽说,我国对农村集体用地建租赁住房的政策,就是对商品住房价格较高的直辖市及少数城市,要按照相应审批程序开展试点。这一工作的原则就是按照中央有关农村土地使用制度改革试点等有关精神,依照严格审批,局部试点,封闭运行,风险可控要求,在省级人民政府审核同意方案并报国土资源部审批同意后才能开展试点。北京和上海作为两个试点城市正在开展相应工作。

  窦敬丽说,农村集体建设用地建公租房,问题比较敏感,相关媒体也相当关注。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有严格的政策要求,程序要求,审批要求,不是说可以随意开展试点。

  ■新华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