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返乡置业浪潮难挡业绩颓势 龙头房企低价快跑

2012-02-16 06:28:12 来源: 橙网-重庆时报

  各大上市房企1月份销售数据近期陆续披露,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同比大幅下滑,全国楼市房地产市场愈发低迷。

  从全国范围来看,年初的销售不畅,以及近期管理层的坚定表态,将促使一些龙头房企再度酝酿降价促销;而关于重庆房价是否在年初就迎来向下的拐点,则有待下月我市大量新楼盘上市后才见分晓。

  上市房企年初销售遇重挫

  昨日,上市公司万科发布简报快讯,1月份的销售简报显示,1月份实现销售面积119万平方米搜狐网,销售金额122亿元,同比分别下降了28%和40%。一向扩张快的金地集团1月份销售同样低迷,1月实现签约面积3.7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减少66.8%;签约金额4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75.8%。从在香港上市的多家龙头房企发布的1月份销售数据看,销售压力也是骤增:2月8日,绿城集团发布的1月销售数据称,累计取得销售面积约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约16亿元,与2011年1月份52亿元的销售额相比,大幅下滑69.3%。富力地产1月份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2.3亿元图行天下,环比和同比分别跌59.4%和56.7%;实现合同销售面积8.78万平方米,较上月和去年同期,分别下跌63%和47%。

  “除了今年春节过节早这一特殊原因外,高层对房地产继续从严调控的论调,以及房产信贷政策的继续从严,是全国上下楼市遭遇寒冬的重要原因。”房地产分析师严尚志认为,从全国范围来看,上市房企1月销售数据的尴尬,是去年楼市宏观调控的延续。

  返乡置业造就回暖迹象

  尽管全国楼市继续处于低迷期,不过类似2008年年初,重庆楼市回暖的一幕情况似乎正在山城重演。无论是来自春节期间的销售数据,还是大年后排名前列个周末的销售和开发企业来访来电情况,房企感受到丝丝回暖的春风。

  万科城市春节期间销售200多套,复地上周开盘销售过百套,越来越多的数据显示,随着返乡置业人群和抑制近大半年刚需购房人群的发力,成就了2月上半月重庆楼市的“小阳春”。

  而来自市内龙湖、金科、保利等多家大型房企的消息显示,尽管1、2月份并无大规模的开盘计划,但前往售楼处看房的市民成倍增长,下期开盘的蓄客量,已经大大好过去年4季度。

  除了新房外,感受到暖意的还有二手房。“去年4季度两三天全市才有一套成交,而春节后每天都有二手房成交,我们初步预计成交量是去年4季度的一倍。”中原地产副总经理何伟坚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经历了近半年的二手房价虚高倒挂后,越来越多二手房业主下调售价预期天龙八部,从而使得一部分性价比较高的二手房顺利成交。

  “是否全面回暖还有待观察。”独立地产评论人、容磁地产王雪松指出,必须有一个新盘持续热销期来证明,而目前的消息显示重庆大规模的新项目上市应在3月以后。

  房企下调2012年销售目标

  尽管对于是否回暖还有待观察,但来自各大开发企业内部的消息,重庆2012房价难涨正在成为越来越多开发企业的共识。

  销售压力骤增、市场的悲观预期使得房企纷纷下调2012年的销售目标。从全国范围来看17173,去年频频遭遇危机的绿城中国,将销售目标由2011年的550亿元下调至2012年的400亿元,中海地产销售目标与2011年持平,为800亿港元。而来自市内多家大型开发企业的消息,包括龙湖、金科今年在重庆确定的销售目标都未高于去年,显然从严楼市调控政策,成了开发商们心里迈不过的坎。

  严尚志表示,全国范围看,1、2月份成交量持续走低,势必让开发商资金回笼压力进一步增大,动价格这把手术刀焦点装修家居网,显然成为越来越多开发企业的选择。坚持降价是今年重庆楼市主旋律这一论调的还有何伟坚。他分析,2011年重庆楼市成交量1500万平方米,仅为2010年全年2400多万平方米的60%多,而开发商拿地速度未见放缓,这势必让有大量存量项目的开发商加快项目开发进度,低价快跑成为越来越多的选择。

  特别是去年龙湖、金科率先降价抢跑,成功抢占市场后,如果今年3月大批新盘上市销售不畅,整个重庆楼市的价格拐点也许会在年初提前到来,王雪松分析认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