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政策调控下 转战商业地产以谋求企业发展之道

2012-02-14 14:29:45 来源: 搜狐焦点网 作者:丝蝶

  2011年受限购令、流动性收紧等政策影响,房地产市场遭遇史上较低温度。当传统住宅市场举步维艰时,大型房企开始尝试非住宅类地产项目。商业地产、旅游地产甚至养老地产都成为开发商转战的热土。

  中房博越地产机构的数据分析显示,仅2011年前10个月我国商业地产投资完成额就已经达到7956.55亿元,超过2010年全年投资完成额。

  对于商业地产市场的发展前景,中房博越地产机构认为,目前北京乃至全国可开发的土地有限,未来中国地产行业需要依靠商业地产。目前商业地产在国内尚处于初级阶段,存在着广阔的发展空间。

  此外,旅游地产和养老地产也吸引了开发商的目光。万达、远洋、保利、万科、龙湖、华润等房企还纷纷涉足养老地产。中房博越地产机构认为,多元化的发展格局是降低开发商自身经营风险的有效措施。未来众多知名地产企业都将拓展物业投资,除了商业地产领域外,旗下的产业地产、保障房项目、物业管理、装饰等业务也将进入发力期。

  中房博越地产机构预计,房地产调控大环境短期内不会发生转变,开发商因此面临着转型的迫切需要。但是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等主题地产的发展与住宅地产不同,需要依赖人才、经验、应用管理等,开发商需要注意风险、避免盲目跟风。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