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1月CPI今日公布 机构预测增速与上月持平

2012-02-09 07:46:50 来源: 解放网-I时代

  根据国家统计局安排,2012年1月的CPI数据将于今日公布。多家机构预测,受元旦和春节因素的影响,1月CPI的同比增速估计与去年12月(4.1%)的增速持平,但不改后期通胀回落的趋势。

  国家统计局1月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国内CPI在去年12月同比上涨4.1%,连续第5个月回落,并创下15个月以来新低。不过,国内CPI回落趋势或受春节因素影响,于今年1月份暂缓。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经济学家连平近日对中国网财经中心记者表示,商务部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价格、农业部监测的农产品批发价格和国家统计局监测的“50个城市主要食品平均价格变动情况”的数据都显示,1月份食品价格总体处于小幅上涨过程。同时,由于假日临近 对,部分食品需求上升,水产品及肉类价格也有小幅回升。预计1月份食品价格环比涨幅在1.2至1.8个百分点之间。鉴于春节假日期间国内烟酒等非食品价格将有所上涨,预计1月份非食品价格同比涨幅也将比上月有所回升,大约为2%。据此测算,预测1月份CPI同比增幅在3.9%至4.2%之间,取其中位数,预计1月份CPI同比增幅为4.1%左右,涨幅基本与上月持平。由于春节假日因素影响结束及翘尾因素将有大幅下降,预计2月份CPI同比涨幅将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落。

  兴业银行经济学家鲁政委预计,在春节消费的支撑下,1月CPI增幅可能与去年12月基本持平或略高,位于4.1%至4.3%的区间,中值为4.2%,较上月小幅回升。

  据统计,在各机构给出的预测中,美银美林对国内1月CPI的预测值为4.3%至4.5%,相对较高。中金公司、交通银行、兴业银行、上海证券等均预测1月CPI增幅在4.1%至4.2%。莫尼塔预测的数据较低,其表示不排除1月CPI降至4%以下,瑞银证券也预计1月CPI将回落至3.9%。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