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这个春天有点冷 龙年房产走势现“U”型拐点

2012-02-09 07:07:39 来源: 燕赵都市报

  无论如何,对于楼市来说,龙年仍是一个充满期待和渴望腾飞的年份。

  先说一个笑话。有媒体报道“这个春天到底有多冷”,通过艰苦深入的调查,大胆预测今年春天有可能特别冷,也有可能不怎么冷。最后的结论是:“具体冷不冷,则要等春天过去以后才知道。”——— 虽是说笑,但天有不测风云,毕竟谁也没有把握精准预测尚未发生的事情。

  这个“笑话”就在我们身边。宏观调控加上购房者的观望心理,让“这个春天冷不冷”的现实版出现在了各个售楼案场。只不过,数字证明“冷”才是这个春节的主题。

  时值年初,购房者、开发商和各路“专家”等等都在预测2012年楼市“会向何处去”,口水、观点满天飞,但真正切中要点、让人心服口服的很少。

  大道至简。大道理(指基本原理、方法和规律)是极其简单的,简单到一两句话就能说明白。所谓“真传一句话,假传万卷书”。(翻译成现代汉语就是:如果你用一条短信或一条微博都说不清的事儿,那就证明你根本就没搞清楚想说啥。)

  所以,我斗胆试着用最简单的语言来梳理一下我对龙年楼市的判断,欢迎各位拍砖。

  对于龙年的楼市走势,简单概括就是:“U”型拐点。原因是: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全国房价环比连跌已经持续了3个月。依此判断楼市由升转降的拐点已经确立,全国性下调通道也已开启,不容置疑。

  对于龙年的楼市政策,我的判断是:调控继续。原因有三:1、自2009年楼市调控以来,温家宝总理连续五次提及促进房价合理回归。最近的一次是春节之后一上班;2、限购、限贷、限价依然继续。首套房贷利率出现了微调,但房地产调控中对于二套住房信贷的限制政策并没有出现松动;保障房力度不断加大。今年在确定全年开工建设700万套以上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同时,提出了全年竣工500万套的任务指标。

  基于此,有不少人表示:购房者的春天来了。我对此基本认同,但“房价底部在何处”,就跟刚才说的“今天春天冷不冷”一样,很难预测。

  虽说,买房是一种行为,但也能透视出每个人对财富的理解和人生的态度。买房不仅需要金钱和技巧,当然更需要淡泊脱俗的心态和一种智慧。

  而对业界而言,只有掌握政策变化的规律,找准市场释放的节奏,方能及早走出这个最寒冷的春天。

  祝福所有购房者和开发企业,在这个“U”型拐点主导下的龙年楼市,找到自己最合适的时机和位置,并成为此轮楼市波动的获胜者。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