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将投资55.46亿元 力求打造全新的光明港

2012-02-08 08:51:54 来源: 海峡都市报 作者:阙文龙

  光明港两岸房屋破旧、垃圾乱堆的局面将彻底改变,记者昨日从福州市晋安区鼓山镇光明港两岸综合整治征收指挥部了解到,福州将投资55.46亿元,打造全新的光明港。

  据介绍,光明港综合整治项目,涵盖连江路以东、福马铁路支线以西、远洋路以南、南光明港路及鳌港路以北区域,用地1600亩,年底将建成集水陆观光、健身、承办赛事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休闲公园。截至目前,房屋征收签约2097户,占总户数的95.3%.

  有关负责人介绍,按规划设计,该项目将包括河道沿线清淤、截污、驳岸修复、景观建设改造、绿化美化等,完工后,光明港水面宽30m~50m,两岸绿化带宽30m~130m,绿化带选址909亩。

  据了解,该项目前期基础性工作--沿线房屋征收由晋安区负责。项目征收涉及鼓山镇六个建制村,房屋征收约60万㎡。房屋征收自去年11月23日正式启动后,截至目前,已签约2097户,完成房屋征收总户数的95.3%;已搬迁2000户,完成房屋征收总户数的90.9%.

  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房屋征收结束后,将全面展开各项建设,力争今年底将光明港建成为联系沿线重要城市开放空间的活力廊道以及集水陆观光、健身、承办赛事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休闲公园。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