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马建堂:房地产依然是经济发展推动重要力量

2012-01-19 05:56:49 来源: 齐鲁晚报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17日说,地方债务和房地产调控不会对今年中国经济的平稳运行构成多大挑战。

  根据审计部门的数据,全国地方政府的债务是10.7万亿元,其中半数以上是2008年之前形成的,相当多的债务之后形成了一批优良的资产,而且地方财政收入的增速还是比较高的。

  “有人计算,中国中央政府的国债余额加上地方债务余额占GDP的比重为43%左右。而国际公认的警戒线是60%,所以中国完全有能力通过各种方式来化解地方债务有可能带来的挑战和风险。”马建堂说。

  马建堂指出,尽管房地产市场的主要指标在回落,可依然在正增长。马建堂认为,房地产调控一方面取得了成效,另外一方面依然是中国经济的正的推动力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