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专家称限贷是2011年房地产投资增速下滑主因

2012-01-17 14:26: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璞

  国家统计局17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房地产开发呈回落态势,商品房销售增速回落。全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1740亿元,比上年名义增长27.9%(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20.0%),增速比前三季度回落4.1个百分点,比上年回落5.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增长30.2%,分别回落5.0和2.6个百分点。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顾云昌今天上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2011年特别是到了下半年,受货币政策影响,导致整个房地产行业的投资来源都出现了下降,“包括银行贷款和个人住房贷款在2011年都出现下降,这是造成整个市场投资增幅下降和销售下降的主要原因。”

  顾云昌指出,“2011年,房地产投资增速一直在不断回落,这种增速下行的态势已经非常明显而且在2012年还会继续。”

  顾云昌说,房地产和宏观经济之间的正相关程度达到80%以上,可以说房地产的走势很大程度上支撑着宏观经济的走势。因此他指出,要保持宏观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房地产行业的平稳是很有必要的。

  顾云昌认为,进入2012年,房地产开发的增速回落仍然客观存在,一来是资金仍然趋近,而来是随着购房者强烈的降价预期使得开发商势必会放慢投资和开工的速度。

  但是顾云昌指出,尽管今年房地产投资的增速可能还会继续放慢,但整个投资还是会有“进”的方面。

  “2012年,保障房建设的总规模还会继续加大,其次,商品房方面因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加快普通商品住宅的建设、扩大有效供应,因此商品房的供应量也会加快、加大。这些都有助于投资的增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