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旧城改造 能否助推楼市走出低迷?

2012-01-06 09:12:06 来源: 海峡都市报 作者:林姿 郑晓燕

  核心提示:

  据报道,今年福州旧城改造将大手笔推进,旧城区改造项目131个,为历年之最。而根据以往规律,城市化建设的快速推进都伴随着楼市的迅猛发展,那么旧城区大手笔改造之举能否给楼市注入活水?

  调查:

  本期热点调查:旧城改造大势兴起,可否解楼市困局?

  截至2012年1月5日中午12点,共有2079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约59%(1231名)网友表示,楼市发展,城建先行。旧城改造将带动周边区域发展并盘活大量土地,为低迷的楼市带来新机遇和希望。而有约41%(848名)网友认为,旧城改造难抵调控效果,楼市低迷或将延续。

  观点一:旧城改造,盘活楼市

  59%网友认为,对于目前急于在冷淡中寻找突破的楼市而言,"福州的房地产业将有望借旧城改造东风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

  网友"资深房客"分析认为,房地产对市政规划建设的反应一般都最为敏感迅速。旧城改造不仅促使片区内的房地产开发提速,还将带动周边区域楼市的发展。

  网友"lilei与han?meimei"补充道,旧城改造项目的启动将盘活大量土地资源。此外,旧改的实施将重新发掘出片区的区位价值,而"这也将有助于提升目前区内房地产项目的档次以及行业的发展水平".

  观点二:旧城改造,难改楼市冷清

  有37%的网友认为,长远来看旧城改造虽然机遇多多,但造成目前楼市低迷的调控政策未见改变,楼市低迷大局难改变。

  网友"欢喜就好"就表示:楼市调控政策不放松,楼市低迷的情况就难以逆转。而旧城改造对于楼市的各种利好的助推作用,也不可能立竿见影。

  此外,网友"小不懂"说道,旧城改造充满挑战。中心城区对开发商要求比较高,开发企业需承担的风险也较高,如没做好则会成为很大负担。而目前开发商资金状况普遍不好,难以大规模介入开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