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碧桂园获评全国扶贫开发先进集体

2012-01-01 13:41:45 来源: 新华网

    作为国内的综合性房地产开发企业,碧桂园集团始终坚持"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更加美好"的企业理念,竭力开展扶贫、教育、医疗、赈灾等各类公益事业,赢得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赞誉。近日,碧桂园集团被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授予"全国扶贫开发先进集体"这一崇高荣誉称号。

    在近日召开的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决定授予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等单位和集体"全国扶贫开发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广东省共有16个单位获得这一荣誉。

    《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表彰全国扶贫开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指出,在《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01-2010年)》实施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勇于吃苦、勤于工作、甘于奉献、贡献突出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决定》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为努力开创扶贫开发工作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贯彻实施《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01-2010年)》的过程中,碧桂园集团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扶贫开发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强化定点扶贫开发力度,取得显著成效。

    2011年,碧桂园对四川甘洛、马边两县的扶贫工程顺利完成,四年共捐资2亿元用于两县高山移民、教育、产业扶贫、医疗卫生等系统扶贫工程,两县数万贫困群众直接受益。

    2010年,碧桂园及杨国强先生承诺四年捐资2亿元,参与广东扶贫济困事业。随后,碧桂园启动了清远市树山村、肇庆市下帅乡的产业扶贫工程,亲力亲为参与扶贫工作。

    碧桂园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扶贫双到政策,提出了改善民生与发展生产并举的"绿色产业扶贫模式".碧桂园会同帮扶单位和当地政府,成立了树山村项目部党支部,采取"政企联手、整村推进"的做法,实施了苗圃产业加住房改造、饮水、道路、电网、通讯的"一带五"扶贫开发整村推进工程。

    碧桂园在扶贫工作中创造性地提出了"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用"借本你种,卖了还本,赚了归你,再借再还,勤劳致富"的扶贫理念,对村民进行绿色产业扶贫,每亩苗木一年可以为农户平均增收10000元以上。

    碧桂园还积极改善农村居民的生活条件。2011年6月,清远树山村绿色产业扶贫项目--住房改造工程首批竣工,123户村民乔迁新居。12月,第二批住房改造完成,村民即将入住。

    2011年,碧桂园参与广州花都梯面镇扶贫工作,计划4年投入2.1亿元用于梯面扶贫工程。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同志在考察碧桂园集团广东清远树山村扶贫点时深有感触的说:"我们要感谢以杨国强先生为代表的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通过勤劳富裕之后,没有忘记穷兄弟,拿出钱帮助大家致富。应该感谢这样的人,希望更多的企业家向他学习!"

    碧桂园集团一直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扶贫理念,不断探索、创新适合国情的公益慈善模式。截至2011年,碧桂园及其创始人杨国强先生于教育、扶贫、医疗、赈灾等各类公益事业捐款超过15亿元,

    《决定》指出,广大干部群众、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指战员要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按照《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确定的目标任务,解放思想、开拓奋进、扎实工作,为打好新一轮扶贫开发攻坚战,确保全国人民共同实现全面小康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