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刘光宇:任志强房价工资论让老板情何以堪?

2011-12-27 14:05:55 来源: 搜狐焦点博客 作者:刘光宇

  任志强一直以"强大"的逻辑思维、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言论着称,其言行随时搅动整个房地产江湖,被公众议论纷纷。几天前,他才刚刚抛出 "雷人"观点:"我就奇怪为什么要让价格下降呢?没钱你就涨工资啊。"谈到房价,任志强认为个别城市房价高是很自然的,"谁在说买不起房子?北京人的收入如果到河北去买房子就买的起啊,你非要去买天安门的房子就永远买不起。全世界哪个国家可以让所有人都买得起房子,这不废话嘛?"

  一提起"任志强",硬梆梆的三个字可能就叫你不寒而栗。任志强的意义似乎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地产圈了,因为他现在已经与社会上每一个人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经常以地产愤青自居的任总给人的印象他就是一个冷面杀手,一语吓煞听话人。但他又始终扮演着一个老奸巨滑的"说老实话的人".听着似乎是实话但却极大伤害了中国亿万群众的自尊,为此,任总在每一次"放言"之后总会遭到腥风血雨、忍受扑面而来的叫骂声。

  观察任志强这么多年,我发现一个规律,那就是,如果你和任志强的观点相左,那么恭喜你,你将成为任志强口中的"房价推涨大使".谁和任志强意见不一,他就会说房价是谁推上去的。宏观调控时,任志强说是中央调上去的,因为房价越调涨得越快。他看年轻人不顺眼,他又说房价是年轻人推涨的。他觉得央视不帮他说话,他又说房价是央视推上去的。

  如今估计他也把所有推涨房价的嫌疑都轮了一遍,现在又把人们买不起房子的矛头对准了各公司的老板们。逮谁咬谁。对于房价,任志强忽而说不高,忽而说高是高,反正跟开发商没有关系。房价高不高不用我说,任志强告诉我们北京房价那就去河北买啊!您以为没人买吗?您以为河北的房价就能买得起吗?谁也没说去天安门买房,任志强这纯粹是抬杠。就以燕郊为例,10万北京人燕郊买房,那燕郊的房价还是一般人能买得起吗?至少7-8000元/平米的房价让普通百姓何以承受?总之,谁说房价高,那就只能怪你太穷,你穷要么是你自己的原因,因为你就配买不起房,要么就是你工资低,这事恐怕得找你们老板了,谁让他不给你涨工资呢?这是任志强的意思。

  先不说老板会不会给你涨工资,即使涨了,你难道还想指着涨工资来买房吗?这似乎在常人看来都是个笑话。而且工资涨了,即使超过物价水平的涨,但是大家还是把手里的钱捂得紧紧的,我们的民生温度还没有升高,这是工资涨得比较猛烈背后的生活现实。工资上涨跟不上房价物价上涨步伐,正所谓:工资跨栏猛跑,房价却似刘翔!

  如果按照任志强的意思,人们买不起房都要求老板涨工资,涨工资是小事,可涨工资要买得起房恐怕很有意思,那得翻多少倍啊!不知道老板们该作何感想。当然,如果哪个老板能让自己的员工用自己的工资买得起房,那可真是旷世奇闻了,老板也一定是天才老板。

  但如果老板不同意涨工资,或者涨得不够多,那岂不是成了高房价的罪人了?我想老板也肯定会想,房价高跟我有什么关系呢?可没办法,任志强盯上你了。任志强就说高房价是你的错。因为是你让人们买不起房。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