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十二五期间 连江开建年产150亿造船旅游项目

2011-12-27 09:11:35 来源: 海峡都市报 作者:欧阳进权

  记者昨日获悉,马尾船政(连江)工业园区日前在连江县琯头镇粗芦岛开工,将在"十二五"打造一个年产150亿元的船舶产业。

  该项目是我省打好"五大战役"、大干开局之年的60个重点项目之一,由福建华闽海洋船舶工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投资开发。

  该园区坐落在连江粗芦岛,与马尾造船公司同处闽江下游,该岛交通便利,距离福州马尾陆路35公里(水陆仅20公里),距离福州国际航空港30公里,粗芦岛周边也已经建成部分船厂,有利于迅速形成产业集群。园区规划总面积约5000亩(含海域约1000亩),占用岸线约6000米,按"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原则,将打造成一个高技术、高效益、低能耗、绿色、人文、现代造船的工业旅游示范区。

  该园区计划2015年前全部建成,由钢构工程项目、特种船舶建造项目、大型造船项目、船舶舾装配套项目、游艇项目、船舶技师学校等项目构成。

  园区规划总投资约80亿元,建成达产后可形成年产特种船舶、海工产品和高技术、高附加值大型船舶250万吨生产能力以及具有一定规模的船舶分段、舾装配套生产能力,可实现销售收入约150亿元,利润总额12亿元,税收6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