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龙江大区——大福州,拥抱“乌龙江时代”

2011-11-16 15:17:37 来源: 海峡都市报

海西首创9米挑高酒店级社区大堂实景图
 海西首创9米挑高酒店级社区大堂实景图

  城市,以水而生,因江而起,依楼而兴。

  如果说大福州发展上一个“黄金十年”的舞台,位于闽江两岸;

  那么,借“十二五”开局之势,大福州跨步前进的下一个“黄金十年”将在哪里?——在不少城市运营商的眼里,答案就在:乌龙江两岸。顺华·乌龙江大区 (论坛)、华润·橡树湾、泰禾·红树林、融侨·旗山、三盛·托斯卡

  纳、正祥·花熙谷……如今,一座座耳熟能详的高品质楼盘业已率先挺进乌龙江南北两岸,一条以乌龙江为主轴的“豪宅区域格局”正在形成!

  而随着三环路、奥特莱斯、地铁三号线等规划配套的逐渐落实,南屿南通科技城、上街大学城、青口汽车城三大组团板块联动发展,一个属于乌龙江建设开发的大时代已经到来!

酒店级楼宇入户大堂实景图
 酒店级楼宇入户大堂实景图

  脉动交通:

  林浦大桥、淮安大桥相继合龙福州三环年底全线贯通

  天下繁荣,始于交通。

  而一方区域的发展,同样需要交通先行,凭借四通八达的路网铺设,进而盘活整座城市的交通“动脉”,源源不断地为新区建设输送必需资源。

  而如今的乌龙江南岸,便迎来了一个的交通契机——众所期盼的三环路全线闭合在望。

  据了解,11月12日上午8点,作为福州三环路控制性工程的林浦大桥主桥正式合龙;同时,三环路的另一大节点——淮安大桥桩基施工工程也于11月5日全部结束,预计本周内实现合龙,这些都为三环路年底前的全线闭合打下了坚实基础。

  “表面上看,林浦大桥、淮安大桥与乌龙江的建设发展似乎并无多大关联,但实际上,它们的施工进度影响着三环路全线闭合的进程,一旦林浦段、淮安段不再‘卡脖子’,三环全线闭合,整个福州发展重心进一步南倾,‘乌龙江时代’也将真正拉开序幕!”一业内人士分析道,三环路不仅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状况,串联各个片区,同时也大大扩充了福州城区面积,“而从地图上可以很明显看出,南三环一带(包括乌龙江两岸)的土地储量,比其他片区要多得多,这就意味着未来十年城市开发建设的‘重头戏’就在这里!”

  另悉,地铁三号线城区段为一条南北向加密线,将南台岛西南部、台江商务中心与旧中心城区串联起来,总长27.2公里,22个站,而该地铁三号线的南起点,正是位于乌龙江南岸。

  “如果说三环高速路让全城资源流通无阻,那么城市轨道的延伸,则大大密切了乌龙江南岸与主城区的联系,目前的乌龙江豪宅区,届时则成为真正的宜居生活区。”

酒店级样板间实景图
 酒店级样板间实景图

  区域前景:

  城市扩容排名前列站各方产业精英纷至沓来

  在交通路网大举向乌龙江南岸延伸之际,大福州城区的进一步“扩容”也变成可能。

  事实上,根据福州市“十二五”规划中“新区开发、老城提升、东扩南进、整体推进”的发展思路和《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0-2020)》“一区三轴八新城”的城市空间结构,今后五年,福州将打破行政区划壁垒,统筹中心城区与周边闽侯、长乐、连江等县(市)发展。至2015年,预计中心城区建设用地规模将达30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达346万,与2010年的196.56平方公里相比,城区将扩大“0.5倍”。

  而乌龙江南岸作为距福州最近的南进“腹地”,已率先开始融入主城区!

  “关键在于,城市扩容并非简单地‘拉大皮’,而是需要实实在在的产业作为支撑,吸引人口涌入,让规划配套实至名归,进而实现新城的全面开发。”业内人士林先生进一步谈到,因此,乌龙江南岸沿线作为距福州最近的南进“腹地”,凭借着南屿南通科技城、上街大学城、青口汽车城等新城规划,已率先开始融入主城区!

  以南屿南通科技城的“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下称“海西园”)为例,该区位于乌龙江沿岸,地处“乌龙江时代”的前沿,紧邻福州市区,东临乌龙江,西至乌龙江大道,北起橘园洲大桥,南至大樟溪和乌龙江交汇口,规划面积为12.35平方公里,定位为以高端研发、科技孵化和总部经济为主体的高新技术产业园。

  海西园自2009年起开始动工,预计今年年底或将实现主体封顶;同时,众多已入驻海西园的国际国内科技名企相继开始动工。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已引来了包括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福汽集团总部戴姆勒研发中心、润富科技、星网锐捷、网讯科技总部基地、博思软件等众多科技名企总部及科研机构,一旦各大科技名企建设完毕,整个乌龙江南岸将会聚近20万高知人群,其带动的消费、居住等需求将难以估量。

  “另一方面,该片区的楼市价值却并未得到完全挖掘,堪称福州南的价值洼地!”林先生继续说道,在“后闽江时代”,闽江沿线核心资源所剩无多,反观乌龙江沿岸,由于高新科技名企、大学城、汽车城带来的大量消费力,未来将迎来更多生活配套强势入驻,同时,这里与特易购、仓山万达广场 (论坛)、新华都仅15分钟车程,而楼盘单价仅为市区一半,升值空间令全城为之刮目相看!

  正因此,位于南屿新城的顺华·乌龙江大区在2010年11月28日开盘之际,所打出的口号正是“赚取南屿新城的排名前列桶金与乌龙江大区的排名前列桶金”,正应乌龙江南岸的无限升值前景。

乌龙江南岸已成豪宅聚集区
 乌龙江南岸已成豪宅聚集区

  商圈纵横:

  奥特莱斯落户动工南北商圈交相辉映

  一如上文所言,产业带动人口,人口拉动需求,需求引来市场。

  “乌龙江时代”庞大的开发体量孕育着浓厚的商业价值,为此,诸多世界知名商业品牌便有意入户于此,其中以世界折扣城——3000亩奥特莱斯综合体最为耀眼。

  2010年5月16日,位于闽侯南通的奥特莱斯项目正式动工,相关人士介绍,未来一年半至两年内,项目一期用地约1500亩,投资20亿元,将完成250家世界名品折扣店的建设,届时人们可以以1~3折的价格买到奢侈品,填补福州高端商业和新型旅游消费的少有。

  据悉,整座项目拥有国际世界品牌专卖店约500家、海西商贸半岛国际五酒店、全省规模的国际游艇俱乐部、VIP温泉会所、世界CEO公馆、商贸大厦、写字楼、社区住宅、世界风味的餐饮及台湾美食一条街、世界品牌酒吧一条街等;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天车流量为3000辆至5000辆,直接带动旅游购物人次每年约在1000万以上,建成后,南屿、南通、上街组团无疑将再度升值!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纵向看,万宝商圈、浦上商圈、奥特莱斯商圈形成一条南北商圈轴线,相互呼应,将辐射整座福州的商业体系,而从定位上看,奥特莱斯的规划将令其商业辐射范围更广、更深远。“毕竟人们为了购买真正的折扣名品,是绝不会在乎一点距离的”。

  当然,聚焦眼前,居住于乌龙江豪宅区的精英人士可谓是“近水楼台先得月”。

样板间实景图
 样板间实景图

  山水相依:

  滔滔大江巍巍群山既是新城中心又是宜居中心

  不过,入主乌龙江豪宅区的精英人士所享受到的,不仅仅是购买世界名品的方便快捷,乌龙江的浩浩江水与旗山的巍巍风光,也让这里成为全福州最宜居的生活片区。

  论山,乌龙江南岸拥有“左旗右鼓,全闽二绝”之称的旗山,山势逶迤,延绵数里。万佛寺的晨钟暮鼓,棋盘寨的农家逸闲,以及旗山森林公园的自然风光,都让人流连。

  数水,乌龙江壮阔非凡自不用说,243公顷的乌龙江湿地公园更是为当地发挥了良好的生态效应,令此地成为毗邻繁华的宜居之处。

  于是,既拥有先天环境优势,又有后天规划助力,加之硬件配套接踵而至……如今,“乌龙江时代”可谓呼之欲出!

  因此,各大楼盘抢滩乌龙江板块也正是情理之中,以荣获“2011中国影响力楼盘”的顺华·乌龙江大区为代表,其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开创性地提出并致力打造海西“酒店级法式江岸住区”,A区定位为乌龙江酒店级1号资产,B区则专为海西大家族定制的百年传世法式合院宫邸、法式独栋宫殿。顺华·乌龙江大区开盘三期连续加推,获得市场高度认可。

  在以顺华为代表的城市运营商的努力之下,大福州将全面迎来“乌龙江时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