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平潭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推福州大都市发展

2011-11-14 08:47:03 来源: 福州晚报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杨益民等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主动赴平潭综合实验区,就全力支持和融入平潭开放开发进行沟通商谈,共谋区域联动发展大计。

  杨岳、杨益民一行参观了平潭综合实验区整体规划沙盘,随后与平潭综合实验区领导进行了座谈。杨岳强调,全力支持和主动融入平潭开放开发,一要增强责任、增进共识,自觉把全力支持和主动融入平潭开放开发作为福州重大的历史使命、重大的发展机遇、重大的学习机会,作为福州发展之需、应尽之责和应有之举,主动介入、主动对接、主动融入,配合推进岛内外一体化发展,拓展平潭综合实验区发展空间和腹地,同时借助平潭开放开发的独特优势,程度争取优惠政策辐射,推动两地联动发展。二要深化内涵、深度协作,加强双方在规划上的统筹协调,在基础设施上的合作建设,在产业发展上的对接协作,在对台合作交流上的先行先试,在社会领域上的合作交流,推进区域一体化融合发展。福州市要进一步发挥省会中心城市优势,为平潭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服务保障。三要注重共赢、注重实效,着眼互利双赢、互动融合,通过扎实有效的项目运作推动区域协作真正取得实效;通过强化机制保障,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协作机制,努力提高整体协作水平,携手实现共同繁荣发展。

  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龚清概介绍了平潭的开放开发情况。他说,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开发建设,离不开福州的大力支持。当前,平潭的开放开发进入了加速发展、加速突破的关键时期,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联动发展,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加强统筹区域规划和基础设施配套,推进产业对接,加强旅游合作,共同研究利用好中央赋予的政策支持,建立协作长效机制,合力推进两地发展。

  座谈会上,杨益民介绍了福州市支持融入平潭开放开发的有关举措。

  又讯 昨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加强两地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协议提出,福州市将利用省会城市的优势,切实把支持平潭开放开发,作为福州市的重要任务、难得机遇,主动融入、有效对接,按照科学布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建、互利双赢的原则,统筹福州大都市区区域规划,推动两地同城化发展。

  福州将接受平潭优惠政策全方位辐射和利用;支持平潭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建设,近期全力帮助平潭解决供水、供电、供气以及第二通道建设,中期和远期全力支持平潭第三第四通道、机场以及通往台湾岛的通道等建设;支持平潭项目引进、港口建设、对台航线培育、金融事业发展;主动承接平潭的产业分流,尤其是在福清江阴、长乐松下规划预留制造业、物流业等用地,使平潭有充裕的发展腹地;继续在科技、教育、人才和干部交流、医疗卫生、公共服务、信息资源共享、软件系统共用和社会管理等方面,为平潭提供支持服务;坚持同城化观念,全力支持平潭市民享受福州市民各项待遇;支持平潭在福州设立办事处。

  同时,平潭要充分利用国家赋予的对台合作先试先行等各项优惠政策的优势,站在两岸和平发展的高度,全力谋求与福州共同发展的方式和举措。要充分考虑各项优惠政策辐射福州市的办法,及时将各项优惠政策以及实施和如何辐射意见传送给福州市;将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的产业转移嫁接福州园区;充分考虑和兼顾总部在平潭岛,生产基地在福清江阴、长乐松下以及福州其他区域的“两地”经济利益分享办法;帮助福州引进和传送先进科技文化。

  此外,双方一致同意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组织召开全体成员会议,统筹协调市区各成员单位之间的职责分工,强化协作,着重研究落实合作项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