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孟晓苏:住宅产权年限存修改空间 可自动续期

2011-11-03 06:55:43 来源: 北京商报

  日前银监会表示房屋70年产权制约以房养老,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原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总裁孟晓苏认为,产权年限存在修改空间。

  他认为,其实1988年修宪和土地管理法都只规定“土地使用权可以依法转让”,没规定年限,规定住宅用地70年是1990年国务院55号令。“因当时刚允许土地使用权转让,定年限时谁也吃不准,觉得50年短90年长,干脆暂定70年吧!就发布了‘暂行条例’。”

  他表示,我国在人大立法层面从未规定过土地使用权年限。“2007年物权法规定:住宅建设用地使用权期间届满的自动续期,也没提年限,法律为用法规确定和修改年限留下充分空间,延至99年也可自动续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