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金九"遇拐点业绩下滑 龙头房企冲刺年度任务

2011-10-14 09:02:07 来源: 新京报

  房企前三季度业绩排名出炉,基本可预见年终战局。近日,记者综合部分已经发布三季度业绩上市房企数据,梳理出房企在调控年的业绩格局。万科冲破千亿无悬念。而排名前列梯队阵营持续扩容,房企业绩分化加剧。虽然,增长大势未改,但在已经过去的“金九”,业绩惨淡还是给部分需要冲刺的房企带来压力。

  前三季龙头房企仍“快走”

  从基本可见全年走势的前三季度业绩来看,大房企领涨的“快走”势头依旧没有改变。

  根据房企销售业绩排行来看,今年前三季度的0门槛约为230亿,而去年同期则为170亿,有约35%的增幅。500亿以上销售额企业,从去年同期的万科一家,增至今年的5家,分别为万科、恒大、中海、保利、绿地。它们与第二梯队差距已近百亿,在调控年上演了业绩分化。

  龙头房企中业绩增长较典型的是万科、恒大。据万科上市公司业绩,前三季度销售金额已达970.8亿元,这令万科延续去年破千亿业绩没有悬念。广发证券分析报告称,万科四季度只需达到前三季度销售平均水平,全年基本可实现1300亿元的销售额。而暗藏追赶万科破千亿雄心的恒大地产,销售金额已达692.2亿元,实现今年700亿计划的98.9%。恒大地产总裁夏海钧表示,10月会超标完成今年目标,恒大千亿目标希望可在明年达到。

  此外,中海、保利、绿地集团的业绩也接近了去年全年的水平,加上四季度,业绩全面超越去年可期。值得一提的是,不少房企调控年图谋弯道超车。如采取高周转策略的碧桂园;华润置地与去年同期134亿的业绩相比,同比增长77%;龙湖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长也达50.9%。

  “金九”业绩同比下滑

  虽然,大房企增长势头不减,但在调控进入三季度时,令人期待的“金九”并未出现,不少房企出现业绩下滑。

  据万科公告,9月实现销售面积108万平米,销售金额125.1亿元,环比分别上升12.5%和19.4%,但同比分别下降4.9%和12%。这意味着万科销售金额已连续两月出现同比下滑。

  保利地产9月实现签约面积58.75万平米,同比下降33.14%;签约金额67.36亿元,同比下降26.21%。实际上,8月份保利已现下滑,8月保利签约面积52.94万平米,同比下降36.45%;签约金额60.22亿元,同比下降11.99%。这也是保利今年以来出现的连续两个月销售同比回落。保利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业绩回落的主因是9月份公司的推盘项目减少所致,公司会按照正常的开发节奏推售。

  此外,中海9月销售额66亿港元,销售面积49.2万平米,同比分别下降18%和13.2%;雅居乐9月销售金额约28亿元,较去年9月的31亿元下降10%;碧桂园9月销售金额27亿元,较8月份的59亿元销售额环比下降54%,较去年9月的34亿元同比下降21%。

  北京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表示,单个企业的单月销售业绩可能是受到供应量变化的影响,但是“金九”出现数家大型房企销售同比萎缩,是2009年来排名前列次出现的。他表示,目前还没有太多一线房企加入降价求量的阵营。从8-9月的数据来看,成交下滑,可能会使得一线房企为了年度业绩而在最后两三个月选择松动价格求成交量。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