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原生态半岛 千株植物装裱华贵园林

2011-09-21 13:39:36 来源: 海峡都市报

淮安半岛
 淮安半岛
实景图
 实景图

  并不是所有别墅,都能请来大师为其亲自谋划;

  也不是所有名宅,都能在设计、景观、物业各环节达到世界标准;

  更不是所有独栋,都能既占据得天独厚的原生地段资源,又同时得到三位世界大师的垂青;在福州,能获此殊荣的,唯有金辉·淮安半岛。

  在上周品鉴了美国BLA对金辉淮安半岛 (论坛)石材近乎残酷苛刻的挑选流程后(详见9月14日本报A29),今天让我们再来探访世界知名景观设计公司——香港ACLA,是如何在这方两江三山的千年福岛间,打造出超然于世的华贵园林。

  超越同侪:景观公司ACLA指点江山

  在这座凝萃两江三山风华的淮安半岛上,众多树龄达百年以上的原生古树婆娑于此,还有近百种珍奇鸟类穿梭其间,堪称福州千年“自然奇珍博物馆”。

  而凌驾这风华鳌头之上的金辉·淮安半岛,作为世界名宅,既要与周遭的原生态环境相融无间,又须在重重山林江水之间显现名家贵族的华丽之气。为此,中国地产百强名企——金辉集团,在入主淮安之际,便开始寻访世界各大知名景观公司,最终成功特聘国际知名景观公司——香港ACLA,为淮安半岛量身打造家族专属景观。

  那么,香港ACLA究竟“何许人也”?

  据了解,ACLA曾参与新加坡城市景观规划,香港公共机构、五酒店、豪宅社区等划时代的国际标准环境设计,自1995年—2010年期间,多次荣获建筑行业内大奖,包括新加坡园境师学会“2005公园及户外空间”荣誉大奖、香港园境师学会2006杰出园境荣誉银奖等等,其行业内地位与淮安半岛的影响力家族尊崇身份完全相符。

  正是这样一位景观设计大师,以尊重原生态为前提,将生态与生活有机融合,为岛上的中国家族营建出一个和谐有序的生态系统与有机环境。

  尊重原生:创所未见的“四季景观系统”

  既然已经请得大师出山,下一步,自然是发挥其能工巧匠之手,全力打造城市半岛上的林荫华景。

  众所周知,淮安拥有众多原生态葱葱古树,它们见证着淮安数百年的风雨沧桑。因此,香港ACLA在打造城市半岛景观之际,便将原先长于这里的930株古树全冠移植至山体悉心养护,“这些都是淮安上的古木遗珍,必须小心养护,我们生怕破坏这些自然遗产。”养护人员说。在他们全方位护理下,这些古树甚至比原生成长更加茁壮,待到淮安半岛大成时,将规划让这些古树“重返家园”,以装裱名宅的稀世风华。

  同时,香港ACLA还针对福州的气候特点,精心营造出贯穿中心逾6000平方米的内湖景观,构成全长近500米的层层叠落自然水系,更借助千年原生自然的闽江碧水,因地制宜,巧妙嫁接,充分构筑“山景、水景、院景、庭景、台景”,处处皆景,在一个社区内便可尽揽四季变化,宛若梦幻。

  无论是“原树全冠移植”,还是“四季立体景观”,这些淮安半岛特有的景观系统将人与自然融合,令整个社区生态园林洋溢着亲山沁水的和谐意境,千年淮安的波澜变幻在此停滞,留下的便是让世人仰观的家族荣耀。

  造价之首:园林养护成本为普通豪宅的三倍

  如果说,上述这些独特的社区生态景观园林尚不足以震撼人心,那么高昂的养护费用则再次令人瞠目结舌!

  “事实上,想要规划建立园林景观并不难,但难的是后期养护。”一位园林设计师如是说,许多楼盘项目在景观建成后便不会再投入大成本进行养护,因此时间一长,社区内原先的景观效果就大打折扣。

  而淮安半岛坐拥千年原生自然资源与精心营造的四季景观系统,一寸、一枝、一叶皆是精益求精的产物,为了让这些景观与岛上的影响力家族永远长存,项目的景观养护成本再次远超同侪!

  例如,为保证社区内古树与加拿利海枣的健康,淮安半岛依靠喷雾系统等高科技养护手段,每平方米的养护成本已达两元,“以项目数千亩的土地面积换算,这笔园林养护经费已近乎是天文数字,是普通别墅豪宅的三倍!”

  一切,只为铸就尖峰的城市半岛荣耀生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