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福州小学划片入学 购一手房、二手房有区别?

2011-09-01 07:46:18 来源: 海峡都市报

  “买一手房和二手房,划片的学校不一样,有这规定吗?”“冰凌泡沫”说,他想在福州仓山买一栋二手房,在中介的介绍下好不容易看中了兴荣盛世小区。“买一手房划片仓山小学,如果买二手房则划片到施程小学。”中介人员这句话让“冰凌泡沫”犹豫了,“不是按户口和房产划片入学吗?为什么同一小区划片不一样?”
  
  “这只是个别现象。”昨天下午,记者致电仓山区教育局,从工作人员处证实了网友“冰凌泡沫”的说法,同时,该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兴荣盛世小区原本划片施程小学,因为该小区几年前与仓山小学签订协议,所以当时购买一手房的业主可以选择将小孩送至仓山小学就读。现在该小区一手房业主已全部入住,而购买二手房的业主则只能选择在施程小学就读。仓山区的师大附中、麦顶小学等也存在这种现象。该工作人员说,这些只是个例,目前购买一手房和二手房,对于小学划片没有影响。
  
  据记者了解,根据福州市教育局规定,凡属以下情况,均作为片内学生安排入学:1.父母及子女户籍关系同在招生片内,在片内有自己的住房并作为日常生活居住地的,即“两证统一”(户籍证、住房证)的;2.父母一方是农村户口,或在外地工作,或父母离婚,其子女与父母其中一方的户口、住房均在片内,且与片内一方共同生活的;3.父母双方确因实际困难未购房,父母及子女需随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一起居住,且户口在一起,并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长期共同生活的;4.国家需要,原居住住房被拆迁,持正式有效的拆迁证明由异地被正式安置在片内且已把片内作为经常居住地的;5.国家需要,在片内的居住房被拆迁,并具正式有效证明属原拆原迁,现在片外暂时寄居的。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