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榕金融业市场份额全省居首 闽江北岸建金融街

2011-08-18 07:05:48 来源: 福州晚报

  闽江北岸鳌峰片区规划952亩土地用于建设海峡金融街,已有10余家金融机构已入驻或有意向入驻。记者17日从福州市政府获悉,近年来福州市大力鼓励发展金融产业,金融业市场份额稳居全省首位。

  据统计,截至2010 年底,全市银行业本外币各项存款达6100.92亿元,为全省存款总余额的32.53%;本外币贷款余额为5231.41亿元,为全省贷款总余额的32.86%。累计完成股票和基金交易量19710亿元,占全省市场份额的52.4%;累计完成期货合约2797.1万手,成交金额28550.28亿元。保险业实现保费收入119.53亿元,占全省比重达28.2%。

  此外,福州市还编制出台了金融发展五年规划——《福州市构建海峡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专项规划》;制定并实施《福州市促进金融业发展若干意见》及其实施细则;率先在福建省成立了政府金融工作部门—福州市金融工作办公室。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