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红会否认借公益搞房地产:允许合作企业经营

2011-08-13 08:18:46 来源: 北京晨报

  昨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在其官方网站正式书面回应此前媒体对于“曜阳国际老年公寓”的质疑。红基会认为,以“北京曜阳”为代表的一批老年公寓项目属于“半公益、半经营”性质,由于土地通过有偿出让方式获得,就应允许合作企业开展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在内的各类经营活动。

  此前有报道称,红十字基金会的曜阳老年公寓项目在北京、浙江等地免费拿地从事房地产开发。一时之间,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开发的公益养老工程引来了“借公益之名开发房地产”的质疑。

  对此,红基会昨日发文称,“曜阳国际老年公寓”用地既非“经营性老年地产”又非“公益性老年地产”,需考虑公益机构和爱心企业双方利益。红基会认为,“扬州曜阳”、“北京曜阳”、“富春江曜阳”三所老年公寓,是在探索“公益性服务和市场化运作相结合”的新型社会养老模式。中国红基会尝试与爱心企业合作,即通过签订协议,由企业全部出资,并将建成后的“曜阳国际”一定比例的公寓房,由中国红基会用于公益性养老。合作企业根据获得老年公寓建设用地的方式,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营利性或非营利性经营。这种合作模式整合了社会资源,体现了社会兴办养老机构的要求,同时调动了企业为公益事业作贡献的积极性。

  红基会表示,像“北京曜阳”这样的“半公益、半经营”探索性的老年公寓,由于土地通过有偿出让方式获得,就应允许合作企业开展包括房地产开发经营在内的各类经营活动。合作企业因为用了公益机构的品牌,应按双方协议将经营所得收入一部分归公益机构,用于发展公益事业。

  对此问题,北京师范大学壹基金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认为,从发达国家公益领域的现状看,公益机构与企业的合作是一个基本的模式,这也是我国公益事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