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贾康:完善房地产税改革 可成地方税财源支柱

2011-08-04 06:13:16 来源: 观点地产网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近日发表文章称,完善房地产税制,将增加中国直接税的比重,有利于发挥收入调节和财产再分配的作用。

  贾康指出,中国税制中主要问题有四个,包括直接税比重过低、地方税体系不成型、国民经济中房地产调控需要体现治本水准、收入分配需有效抑制差距扩大,而完善房地产税制,将直接增加中国直接税的比重,能产生强大的正面效应。

  贾康表示,中国收入差距扩大,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来自于不动产财富的实际分布情况,不动产税应该在收入分配以及再分配过程中的发挥优化作用。

  贾康同时强调,由于地方政府没有成型的地方税体系,没有大宗稳定的主体税源支柱,因此不得不出现很多隐性负债,必然特别看重土地批租,因此完善房地产税也可以成为地方税体系的财源支柱。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