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福州搜狐焦点网 > 福州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上半年业绩冰火两重天 龙头房企销售大增

2011-07-20 08:56: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楼市调控层层加码的背景下,今年上市房企销售“中考”成绩单备受关注。Wind统计显示,截至7月19日,已发布中期业绩预告的58家上市房企喜忧参半,以万科为代表的龙头业绩逆市大增,而一些中小房企业绩大幅下滑,资金链面临断裂危险。

  龙头企业销售大增

  自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以来,各地楼市成交量下降,但从近期各大房企发布的销售数据来看,大型房企维持良好的销售势头。有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恒大地产居销售面积排名前列位,万科居销售金额排名前列位。

  万科7月5日发布公告称,公司今年上半年累计实现销售面积565.5万平方米,销售金额656.5亿元,同比分别上升76.7%和78.6%。上半年销售金额完成全年1400亿元目标的近一半。

  保利地产公布的今年上半年业绩显示,公司实现签约面积34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7.6%;实现签约金额394.5亿元,同比增长81.3%。

  招商地产表示,今年上半年该公司销售认购金额超过100亿元,这意味着招商地产完成了今年200亿元销售任务的一半。

  在港上市房企方面,恒大与中海的上半年业绩都大幅增长。恒大地产7月17日在港发布的业绩数据显示,公司今年上半年销售面积611.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23.2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83.2%、101.7%,销售面积位列中国房企排名前列,销售金额位列第二,仅次于万科。中海地产7月7日宣布,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522.3亿港元,同比增长85.9%;实现销售面积307.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8.25。

  7月1日发布《2011年上半年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TOP30》显示,在上半年严峻的市场形势下,各大房地产企业业绩依然快速增长。去年上半年销售金额突破200亿元人民币的房企有5家,而今年上半年有7家企业。该榜单统计的数据是:万科上半年销售金额644亿元,恒大429亿元,中海地产421亿元,保利地产385亿元,绿地集团356亿元,万达340亿元,碧桂园214亿元。

  以万科、保利为代表的龙头房企延续了去年的良好销售势头,销售金额均同比大幅增加,其中传统龙头“万保金招”上半年销售金额合计达到1234.3亿元,比去年的670.3亿元增加了84.17%。

  中小房企利润下滑

  与大型房企相比,中小型房企受宏观调控的影响更为明显。7月9日,首开股份发布公告称,因土地转让收入大幅减少,2011年中期净利润将同比减少60%以上。公司2010年上半年土地转让结算收入20.95亿元,而今年上半年的土地转让收入大幅减少。

  统计显示,截至7月19日,在已发布中期业绩预告的58家上市房企中,预喜的上市房企有26家,占44.5%;9家公司业绩预减,6家略减,9家续亏,还有8家首亏。

  在预亏的上市房企中,有5家中期预告净利润下降幅度超过200%。其中,金宇车城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为-540万元至-360万元,业绩下降381.91%至522.87%。津滨发展的预亏额,该公司出现亏损,预告亏损可能达到8000万元至1亿元。泛海建设也出现首亏,预计亏损3500万元。万泽股份、鑫茂科技和高新发展均预亏,且净利润下降幅度可能超过200%。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岚境溪谷

岚境溪谷

价格待定

武夷山

查看详情
中海·峯汇里

中海·峯汇里

73000元/㎡

思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